每日经济新闻

    《印象·刘三姐》运营公司零价格转让 接盘者天创文投“输血”12亿还债

    每日经济新闻 2017-12-14 23:29

    据了解,在桂林广维公司进入破产重整程序至今,《印象·刘三姐》演出仍在有序地进行,此次重整的投资方天创文投,则注入12亿元资金为桂林广维清偿债务。

    每经编辑 每经实习记者 刘玲 每经记者 郭荣村    

    每经实习记者 刘玲 每经记者 郭荣村

    每经编辑 杨军

    近段时间,《印象·刘三姐》项目运营公司桂林广维文华旅游文化产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桂林广维)在进行破产重整。由于一边是广西著名的旅游名片;一边是深陷财务危机的运营公司,因此引起了社会各界广泛关注。

    12月13日晚,三湘印象(000863,SZ)披露公告称,广西壮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以下简称广西高院)对此次破产重组出具的《民事裁定书》显示,股东广西维尼纶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广西维尼纶)和广西文华艺术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广西文华)将分别把所持有的桂林广维67%、33%股权,以零价格转让给重整人北京天创文投演艺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创文投)。其中广西文华系三湘印象参股孙公司。

    此外,《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天创文投已为桂林广维“输血”12亿元,以偿还债务。

    法院批准桂林广维重整

    广西高院对桂林广维的破产重组进行了近4个月的审查。

    2017年8月,陷入债务危机的桂林广维,向广西高院提出破产重整申请。记者从中国裁判文书网了解到,在向广西高院提出破产重整申请前,桂林广维已成为数起民事、执行案件的被告或被执行人,其相关全部账户、财产大部分均已被区外及区内多家法院轮候查封、冻结,且有部分案件已进入执行程序。

    桂林广维审计报告显示,经审计调整后,截至2017年8月31日,其资产总额约为1.59亿元,负债总额约为9.29亿元,且均为流动负债,所有者权益总额约为负7.69亿元。但是,由于《印象·刘三姐》具有极高的社会价值和经济价值,广西高院对桂林广维此次破产重整高度关注,经批准最终决定采取邀请招募重整人的方式确定重整方。11月1日,经招投标,最终确定了天创文投为重整投资的中标方。

    据了解,在桂林广维公司进入破产重整程序至今,《印象·刘三姐》演出仍在有序地进行,此次重整的投资方天创文投,则注入12亿元资金为桂林广维清偿债务。11月8日,为避免重整失败,广西高院召开了第一次债权人会议,在会上对管理人提交的重整计划草案分组进行表决。

    但是,作为桂林广维股东的广西维尼纶和广西文华,对于重整计划草案中“将出资人(即股东)的权益调整为零”这一点,均表决不同意。据了解,之后的12月4日,广西高院出具《民事裁定书》宣布依法作出裁定:批准桂林广维重整计划草案;终止桂林广维重整程序。

    天创文投将持股100%

    12月13日晚,三湘印象披露《关于参股公司桂林广维文华旅游文化产业有限公司破产重整事项进展情况暨公司复牌》的公告,称持股67%的广西维尼纶和持股33%的广西文华将以零价格转让给重整人天创文投,重整计划执行完成后,债务人的股东及股权结构比例变更为天创文投持股100%。

    值得注意的是,在11月8日的第一次债权人会议上,广西维尼纶和广西文华均对0元的交易对价投下反对票。对此,三湘印象的证券部人士告诉记者,孙公司广西文华在债权人会议上的确投下反对票,但是最终以0元价格转让并不是代表公司同意此项条例,系广西高院做出的司法裁定。

    而北京天创文投接管债务人运行后,启动重整计划至少需另行投入2亿元资金,用于更新设备、设施、升级项目、提供服务水平。此外,据三湘印象12月13日公告,截至2017年7月31日,桂林广维拖欠子公司观印象艺术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观印象)4416.26万元,该债务被列为共益债务。

    此前三湘印象收购桂林广维的目的,便是通过《印象·刘三姐》拓展观印象产业链。对于桂林广维此次破产重组对公司产生的影响,三湘印象在公告中表示,在应收账款方面,初步认为观印象应收桂林广维债权4416万元可全额收回,原已计提的坏账准备应于2017年度转回。初步预计破产重整事项对三湘印象2017年度合并财务报表净利润影响为326万元。

    在长期股权投资方面,2017年度广西文华对桂林广维投资可回收金额为零,相应的观印象对广西文华的长期股权投资应确认投资损失4711万元。初步预计破产重整事项对三湘印象2017年度合并财务报表净利润影响为负4711万元,对2018年度无影响。

    三湘印象证券部人士还表示,这是一个特殊事件,不会影响公司在观印象方面的业务布局,并且观印象的演出一直都在正常进行。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云铝股份斥千万买断铝空气电池公司股权 这一产业进展到底如何?

    下一篇

    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3年后投产 每年最多供380亿方缓解供需紧张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