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众经济学家热议的薛掌柜基金组合服务 凭什么解决3亿新中等收入人群投资难题?

    每日经济新闻 2017-12-13 00:09

    为探寻中国3亿新中等收入人群财富焦虑的破解之道,吴晓波频道联合功夫财经调研超万名新中等收入人士,聚集众多国内经济学家与知名学者观点,首次发布《2017新中产资产配置报告》。著名财经作家吴晓波及功夫财经创始人王牧笛出席《报告》发布会。《报告》称,基金组合服务有望破解新中等收入人群财富焦虑。作为中国基金组合服务开创者,薛掌柜成为《报告》唯一入选案例。基金组合服务引起马光远、王福重等著名经济学家热议,称其将成为新中等收入人群未来十年投资主流。

    吴晓波、王牧笛、薛峰出席《报告》发布会

    基金组合服务有何神奇,薛掌柜凭什么成为唯一入选案例?

    吴晓波在发布会现场表示,“自2013年进入大资管时代以来,金融产品过剩,单一靠‘股市楼市’投资的时代已经结束,选择多了,反而不会选了”。新中等收入人群投资专业性不足成为其财富焦虑的主要原因。《报告》显示仅4%新中等收入人群对投资理财非常了解,超1/3的家庭在投资中没有获得回报。

    如何通过投资获得中长期稳健收益,成为新中等收入人群亟需解答的难题。但吴晓波在现场给出了答案,“理性科学的基金组合服务将成为金融市场新的可能性。“

    作为《报告》唯一入选案例,薛掌柜于2007年在国内开创基金组合服务。基金组合服务源自资产配置理论,即通过组合投资分散风险以追求中长期稳健收益。其中最著名的案例就是美国401k养老计划, 美国民众依靠这种以基金组合为主的养老保险制度,在持续投资30年后,平均账户资产达到27万美元,可以说,基金组合造就了美国一代中产。

    专注基金组合服务10年,10年历史平均年化收益率11.3%*

    薛掌柜于2006年成立基金组合研究院,对基金组合策略进行长达十年的本土化实战、验证、优化,期间自主研发了以基金评级为代表的五大投研系统,将4000多只基金产品中精选出的4~6只进入投资组合,并根据市场行情变化进行动态调整。

    经过十年本土化研究与实战,薛掌柜基金组合服务取得10年历史平均年化收益率11.3%的业绩,同期上证指数、沪深300年化收益率分别为1.34%、4.82%。

    (注:10年历史平均年化收益率11.3%是指众禄金融自2017.1.4-2016.12.31期间提供基金组合服务实现的平均年化收益率。过往业绩不预示未来表现,投资需谨慎。)

    行业首创,不达超额收益不收任何服务费

    薛掌柜第五代基金组合服务还首创“不达超额收益,不收任何服务费”的模式,不仅给投资者共同进退的信心,还将自己与客户捆绑起来,用专业创造价值。只有客户的实际收益超过超额收益起点,薛掌柜才从超额收益部分收取20%作为服务费。而超额收益起点(年化收益率7%、8%、9%)将依据为客户定制的基金组合服务而定。

    打破资产配置服务高门槛,万元享百万级理财服务

    不同于国内其他资产配置投资服务机构的百万级投资门槛,薛掌柜将参与门槛设为1万元起,让普通大众也能享受资产配置服务。吴晓波对此表示,“金融市场未来一定会普惠化,像薛掌柜一万块就可以参与,这个情况未来不仅是发生在基金组合服务上,包括理财、保险都会发生,这是一种新的生产力。”

    经济学家王福重认为,“在大资管时代,资产配置也开始出现高端化下沉大众化的趋势,以薛掌柜为代表的第三方投资服务机构已在成长。”

    大咖热议:基金组合服务将成为未来十年投资主流

    谈及基金组合服务的未来发展,经济学家马光远表示:“投资是一个非常专业化的工作,不是每个人都可以在资本市场赚钱,资本市场应该由专业化的机构来参与,以专家团队服务的基金组合服务,对于新中等收入人群而言,无疑是不错的选择。”

    王福重评价道:“对新中等收入人群而言,需要专业的人和专业的机构为他们提供稳健的可持久的金融服务,依托薛掌柜专业团队,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也是当下新中等收入人群投资者在投资选择时越来越侧重考虑的核心因素。”

    吴晓波、王牧笛、薛峰共同探讨:资产配置与投资变局

    吴晓波坦言,“这么多的人花了这么多的时间在股票市场中,并没有获得足够的回报,因为人很难挑战自己的理性和专业知识。在这个前提下,基金组合服务作为资产配置的新的方式,我觉得对大家来说,是一个特别好的选择。”

    如《2017新中产资产配置报告》所言,专业化投资时代已经到来,以薛掌柜为代表的基金组合服务,或成为未来十年投资主流,帮助3亿新中等收入人群走出财富焦虑。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智能”概念与目前主业不匹配 壹桥股份遭问询后放弃更名

    下一篇

    海南海药兄弟公司*ST万里与客户往来款频繁 原副总还曾兼职客户业务代办人?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