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天府文化”搭桥预热 成都直飞特拉维夫明年有望开通

    每日经济新闻 2017-12-12 16:36

    以色列驻成都总领事馆总领事蓝天铭透露,成都和以色列特拉维夫有望在明年开通直航,“我相信会有越来越多的以色列商人到这里寻觅商机,也会有许多西南企业到以色列去找寻投资合作的机会。”

    每经编辑 谢孟欢    



    每经实习记者 谢孟欢 记者 杨弃非

    一边是中国国宝大熊猫;一边是以色列的家喻户晓的影视演员Tal Friedman和Orna Banai, 未来三天时间里,这些从以色列远道而来的明星将在成都市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进行志愿者服务,与大熊猫来一次“亲密接触”;同时,他们也将深入成都街头巷尾,体验天府文化。

    而值得注意的是,他们在成都的经历,将会被随行来的以色列国家电视台拍摄下来回到以色列播放,让更多以色列人民更加了解熊猫品牌和天府文化。

    今天上午(12月12日),成都市成华区副区长万琳与以色列驻成都总领事馆总领事蓝天铭、副总领事崔梧蕤(Uri Zirinski)在熊猫基地会见了志愿者嘉宾一行。“希望本次活动能牵线搭桥,向以色列各界推介成都,在以色列形成熊猫文化旅游热。”万琳如是表示。

    而蓝天铭更是表示,成都和以色列特拉维夫有望在明年开通直航,“我相信会有越来越多的以色列商人到这里寻觅商机,也会有许多西南企业到以色列去找寻投资合作的机会。”他说。

    以色列国家电视台携手明星“拍成都”

    “来成都当大熊猫志愿者。”相信是很多爱熊猫的小伙伴的想法,国际友人也不例外。

    今年,是中国和以色列建交25周年。一场面向以色列招募国际志愿者,到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当熊猫志愿者的活动也在以色列掀起了热潮。

    消息在以色列传开后,“报名非常踊跃”,以色列驻成都总领事馆总领事蓝天铭说,以色列人民对大熊猫喜爱有加,听说可以来成都和大熊猫近距离接触,都十分开心。而最终,两位以色列国家级喜剧演员Orna Banai和Tal Friedman来到了成都。

    “能够来到成都,为大熊猫保护贡献自己的一点力量,真的是太不思议了。” Orna Banai说。 Tal Friedman则告诉记者,他去过世界很多国家和城市,参加过不少活动,但这一次成都志愿者之旅将是他最宝贵的一段经历。

    而值得注意的是,他们在成都的经历,将会被随行来的以色列国家电视台拍摄下来回到以色列播放,让更多以色列人民更加了解熊猫品牌和成都文化。

    “这两位明星在以色列称得上是家喻户晓,非常有影响力。“蓝天铭说,他们来成都当大熊猫志愿者的消息也引来了以色列国家电视台的关注。“我们希望有更多以色列人在看过这部片子之后,来到成都。”

    明年有望开通成都至特拉维夫直航

    事实上,这已经不是成都第一次与以色列之间的互动。

    2014年,以色列驻成都总领事馆成立,以色列和成都、四川的关系迈入新的台阶。近年来成以互动频繁,在商贸、创新、教育等的合作与交流持续升温。而今年7月,以色列在成都举办了为期一周的庆祝中以建交25周年主题图片展。双方之间互动频频。

    “本次熊猫志愿者活更是充分利用‘熊猫文化’这张名片,为成都与以色列的深度融合奠定基础、多方位深度合作造势搭桥。”成华区相关负责人表示。

    而蓝天铭则表示,现在向以色列宣传成都是一个很好的契机,“成都和以色列特拉维夫有望在明年开通直航。” 目前,海南航空公司和四川航空公司都先后向中国民航局提出了航线开通申请。

    “如果直航能够开通,以色列和成都之间的交流和合作必定会更加密切。“蓝天铭说,以旅游为例,成都人喜爱旅游。据报道,2015-2016年,成都出境游数量排名全国第四,仅次于北上广。“也希望未来会有更多成都人去以色列旅游。”

    除了文化和旅游之外,随着直航的开通,以色列和成都乃至西南地区的商贸往来也会更加频繁。“我相信会有越来越多的以色列商人到这里寻觅商机,也会有许多中国西南企业到以色列去找寻投资合作的机会。”蓝天铭说。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ST川化:12月18日起撤销退市风险警示股票恢复上市

    下一篇

    法国问题奶粉召回 涉及国内6560箱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