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广州民企受邀登台参与《财富》全球论坛对话 雪松控股张劲:打造世界领先智能供应链系统服务平台

    每日经济新闻 2017-12-11 00:48

    雪松控股董事局主席张劲在《财富》全球论坛“智能制造和万物互联”主题论坛发言,分享关于智能供应链的未来展望


    “作为压轴出场的重要嘉宾,张劲先生怎么看待智能制造的未来?”

    “智能供应链的创新发展,将会根本改变现代企业的运作方式。”

    在8日上午的2017年《财富》全球论坛上,雪松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张劲与主持人《财富》杂志执行总编亚当·拉辛斯基以及在座的多位全球知名CEO,分享了关于智能供应链的未来展望。

    张劲表示,随着智能制造和信息技术的发展,供应链已发展到与物联网深度融合的智能供应链新阶段。雪松控股旗下供通云供应链集团,深耕行业15年,正持续建构中国规模领先的智能供应链系统服务平台。未来,智能供应链产业将会推动整个制造业发生重构与迭代。

    雪松控股是本届《财富》全球论坛唯一一家受邀登台对话的广州民营企业。雪松去年营收突破1570亿元,蝉联广州民企营收规模之首,是中国改革开放进程中涌现出的很具成长性的民营控股集团之一。

    智能供应链将重构制造业生态链

    8日上午的“智能制造与万物互联”主题论坛群星闪耀。张劲先生与爱立信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鲍毅康、柯尼卡美能达株式会社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山名昌卫、库卡机器人首席执行官?蒂尔·劳伊特、麦肯锡上海办公室合伙人谭永超、正威集团董事长王文银等重量级嘉宾同台论道,探讨智能制造的未来趋势。该论坛也成为本届《财富》论坛除开幕式外听众人数很多的主题论坛之一。

    智能制造是新一轮工业革命的核心,是制造业创新驱动、转型升级的制高点与突破口,而智能供应链则是智能制造的基础性支撑。

    张劲说,近10年来,传统供应链相互割裂的商流、信息流和现金流被互联网技术连接,为现代供应链管理奠定基础。近年来,随着新一代物联网技术的广泛采用,尤其是人工智能、工业机器人、云计算等技术迅速发展,供应链的“四流”得以高效连接,传统供应链进而发展到智能供应链新阶段。

    “智能供应链将改变传统制造业的生产模式。”张劲说,智能供应链与生产制造企业的生产系统相连接,通过供应链服务提供智能虚拟仓库和精准物流配送,生产企业可以专注于制造,不再需要实体仓库了,这将根本改变制造业的运作流程,提高管理和生产效率。

    张劲的发言与多位对话嘉宾的观点不谋而合。柯尼卡美能达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山名昌卫认为,物联网技术推动供应链不断优化,企业能够以最快速度响应市场需求,制造业工厂将发生真正的质变。爱立信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鲍毅康认为,物联互通的未来工厂在中国很快就能实现,这将让工人有更多的灵活空间。

    雪松控股不仅是本届《财富》全球论坛唯一受邀登台对话的广州民企,也是国内智能供应链领域的领军企业。雪松旗下供通云供应链集团目前是国内规模领先的的智能供应链服务商之一。

    张劲表示,供通云智能供应链服务的核心,是以供应链与互联网、物联网的深度融合为产业路径,以万物连接和价值重构为核心理念,基于规模优势、专业优势、数据优势和创新优势,对商流、信息流、现金流和物流进行精准连接和优化管理,对供应链的价值点进行深度挖掘和重点布局,为产业链中的企业提供智能化整体解决方案。

    重构产业价值,坚守未来主义

    智能化现代供应链,是推动中国经济转型发展的重要引擎。近期一系列国家政策显示,供应链的国家战略意义正在进一步提升。

    “现代供应链”将作为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新增长点”和“新动能”。近期发布的《国务院办公厅关于积极推进供应链创新与应用的指导意见》鼓励发展“智慧型供应链”,并将加快供应链创新、建设现代供应链,作为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重要内容。

    在智能供应链领域,供通云已经深耕多年,从早期的传统贸易商、交易商发展到智能供应链系统服务商,经历了多次转型升级。供通云不断推进产业创新,重点挖掘和布局产业链上流动的价值点,并以此为核心,从产业链角度为企业提供符合实际需求的一站式创新服务。

    在万物互联的新时代,与互联网、物联网深度融合的智能供应链服务,将引领制造业发展的新一轮潮流。未来,供通云还将持续提升智能供应链服务效率,推进业务品种丰富化、模式多元化、触点全球化,致力于成为世界领先的智能供应链系统服务商。

    作为雪松控股旗下核心企业,供通云在智能供应链领域的强劲表现和跨越式发展,助推雪松连续两年占据广州民营企业营收规模之首,成为广州民营经济的闪亮符号。

    在全国工商联发布的2017年度中国民企500强排行榜上,雪松控股以1570亿元营业收入,位列全国16强、广东第6、蝉联广州第1。在中国实业界,雪松控股正在成为一股生产力新势能,为实体经济发展注入澎湃动力。

    据《南方周末》近期报道,雪松控股的战略方法论是“重构产业价值、坚守未来主义”,其关键在于复杂协调式的产业“重构”,其核心不是颠覆,而是升级。

    在智能供应链、文化旅游、社区生态运营等新兴产业领域,雪松致力于通过复杂协调的创新模式,攀上行业未来的新高点;在化工、地产等传统产业领域,雪松将不断推进结构升级和价值重构,努力成为推动行业创新的先行者。

    “作为广州本土培育出的千亿级民营企业,雪松过去20年的发展与壮大,与广州的开放与进步息息相关。”张劲说,广州正处于新一轮发展的黄金机遇期,有宏大而务实的发展战略规划,有全国首屈一指的产业资源、营商环境和区位优势,这让雪松对未来充满信心。雪松乘岭南改革之风、产业之风而起,未来也必将扎根广州、深耕实业、砥砺前行。 资讯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曾因民间高利贷陷诉讼 巴士在线总经理失联致并购“夭折”

    下一篇

    2.62亿广告费“吆喝”出7.54亿滴眼液营收 莎普爱思称OTC产品要介绍、要教育消费者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