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世茂竞得超级综合体 助力构建深圳东部中心

    2017-12-06 19:47

    2017年12月6日,深圳迎来了一场重磅土拍,最终由福建世茂新里程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底价竞得深港综合体项目地块,该项目位于深圳龙岗大运新城核心商务区,总建筑面积136.45万平方米。作为继前海自贸区地标世茂前海中心后,世茂倾力打造的又一重量级综合开发项目,深港综合体是世茂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推动粤港澳深度合作的重要载体,有望成为粤港澳合作的标杆,并对助力龙岗发展成为深圳东部中心产生显著的支撑作用。

    超级综合体崛起大运新城 助力龙岗成就深圳东部中心

    2017年,深圳城市建设规划确定将龙岗-坪山中心作为东部发展的主轴。这其中,大运新城首居“东进战略”的最前沿,形成了“一核、两轴、六片区”的发展格局。大运新城也因此被定位为深圳拓展粤港澳大湾区经济腹地、辐射粤东北的“桥头堡”。

    龙岗大运新城确立了“高校+研究+产业”一体化的高端产学研中心的发展路径。目前已吸引世界著名高校来合作办学,北理莫斯科大学、香港中文大学、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和广州中医药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和美国罗格斯大学等合作办学均已落地,吉大昆士兰大学、深圳国际太空科技学院的规划与建设正有条不紊推进,为龙岗提供高层次人才的重要储备。区域内龙岗天安数码城、大运软件小镇、龙岗城投大厦、启迪协信科技园、益田硅谷新城等多个创新产业集群项目,体量多达400万平米。

    而作为深圳龙岗大运新城核心商务区的重要支点,深港综合体项目成为大运新城发挥辐射和枢纽价值的关键一环。

    根据总体规划,该项目将建设成为集深港国际会议展览中心、深港青年合作创业中心、深港国际演艺中心、超五星级酒店、国际学校、智能办公、大型商业、餐饮、公寓等于一体的综合开发运营项目,不仅在空间功能层面实现创新性的引领,并以最高规格的业态和服务,突出商务总部、创新产业平台和创新科技引擎功能,升级龙岗新城的城市服务能力和商务集聚能力,对龙岗发展成为深圳东部中心形成重要依托。

    定位粤港合作标杆 构建粤港澳大湾区合作支点

    2017年3月召开的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上,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中正式明确,要推动内地与港澳深化合作,研究制定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发展规划,发挥港澳独特优势。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正式成为深化三地合作、推动珠三角协同发展的国家战略。

    而未来世茂深港综合体地标项目的落地,将有效发挥深圳与香港的资源互补优势,这也正是龙岗打造深圳东部中心的一项重要支撑。特别是在粤港澳大湾区这一历史机遇下,世茂提出,“将依托深港综合体项目,加大力度引进香港的金融、经贸、教育、科技等领域资源,推动深港综合体项目建设,打造深圳新地标,力争成为粤港合作的标杆项目。”

    实际上,从对深港综合体的规划中不难发现,未来的区域设置无不紧扣深港经贸、创业、文化等广泛的合作主线,突出发挥推动深港合作的价值。这些,也将为深圳城市开发和功能升级,打造独具首创性和差异性的城市优势。

    世茂华南战略布局升级 刷新深圳城市地标

    世茂华南区域自成立以来,每落地一城,无不以匠心精神打造城市名片作品。

    2010年世茂入驻广州,并通过在广州的两个代表作亚运城、汇金中心,进一步夯实世茂在华南板块的基础。2013年世茂入驻深圳,打造世茂前海中心项目,这座意喻深港融合的45°双扭转、300米高的超级建筑,令其再添一座经典城市地标,也成为世茂全力响应“粤港澳大湾区”战略、参与深圳“产城融合”的首次贡献。

    在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机遇下,世茂此次进驻深圳“城市东进”战略核心区,为龙岗大运城CBD打造大型城市综合体,是世茂布局华南战略的一次重大成果;同时,该项目的获取也将大幅提升世茂在深圳和大湾区的战略布局,增加可售资源及自持物业的整体收益,是“历史赋予世茂的契机和使命”。

    上一篇

    证监会:要将保护投资者尤其是中小投资者的合法权益贯穿于监管理念之中

    下一篇

    陕西金叶:控股股东部分质押股票触及平仓线 明起停牌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