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德国驻成都副总领事付安仕:成都“独角兽岛”或吸引德企

    每日经济新闻 2017-12-05 21:07

    成都天府新区“独角兽岛”正式开启全球招标,德企的纷至沓来为“独角兽岛”纳入德国元素带来了可能。而在付安仕看来,两地“开放”通道的完善还将加速推进两地的企业合作进程。

    每经编辑 杨弃非    

    每经记者 杨弃非

    今日(12月5日),成都天府新区“独角兽岛”正式开启全球招标,征集“独角兽岛”项目建设总体设计概念方案。据其规划,成都期望吸引来自全球的潜在独角兽企业,将“独角兽岛”打造为全球独角兽企业聚集的中心。

    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德国驻成都副总领事付安仕十分看好“独角兽岛”的发展。

    他指出,德国与四川有着长期且深入的合作。特别是近几年来,在诸如智能制造、“工业4.0”、自动化与机器人等新经济领域,合作尤为突出。在中德两国,工业生产与制造业均是经济繁荣的重要基石与关键所在,而关乎其提档升级的新兴技术更是共同兴趣。

    而就四川而言,他举例指出,西门子和大型汽车企业等多个德国工业企业在此领域十分活跃,并在四川的智能制造产业拓展其影响。

    德企的纷至沓来为“独角兽岛”纳入德国元素带来了可能。而在付安仕看来,两地“开放”通道的完善还将加速推进两地的企业合作进程。

    “对于德国企业而言,开放异常重要。在制造业以及更新兴的高科技与创意产业,有一个开放和充分竞争的市场将能够刺激其对中国在内的新兴市场的投资。”付安仕说到。

    两国之间已有较高程度的开放与相互交流。“蓉欧快铁已将成都与德国主要工业中心相连,这包括纽伦堡、杜塞尔多夫、杜伊斯堡以及莱比锡。这意味着在新经济领域的合作上,成都乃至四川将注定成为一个更加偏爱的地点。”付安仕说到,在此基础上,“独角兽岛”的发展前景巨大。

    值得注意的是,平台的搭建正是实现“工业4.0”的重点。在“独角兽岛”这样全新的孵化载体上,更多个性化需求将有机会能与企业实现紧密对接,业态的跨界融合也将为企业成长为下一个独角兽提供新的发展风口。

    而对于德国在四川新经济领域的发展,付安仕也提出了他的期望,“我们希望合作能够进一步扩展到软件开发、游戏以及创意经济等新兴业态上。”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奢侈品也玩儿起“共享”了?只要480元,千款万元包包随便用!

    下一篇

    前11月千亿房企增至14家 碧桂园成首家5千亿房企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