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半月来15家上市公司重要股东承诺不减持

    证券时报网 2017-12-01 10:53

    据《证券时报》12月1日报道,近半个月已有15家公司重要股东或高管承诺不减持,具体公告类型包括终止减持计划、取消股份减持计划、一段时间内不减持股份承诺等。

    今年前10个月,平均各月有7家公司发布相关公告,其中,4月份相对密集,共13家。近半个月的震荡行情中,承诺不减持公司家数已大幅超过以往各月水平。

    行业分布显示,15家公司分布于11个申万一级行业,有色金属行业相对扎堆,包含3家;传媒、电子两行业各有2家;家用电器、食品饮料、医药生物等行业均涵盖1家公司。如久其软件、柳州医药、雪莱特等。

    数据宝梳理发现,近期发布不减持公告公司的股票,11月14日以来平均跌幅近8%,同期上证指数跌幅3.79%,中小板与创业板指跌幅均超过7%。值得关注的是,桂发祥、安洁科技、云铝股份等6只跌幅超过一成,明显弱于大盘各核心指数。

    上一篇

    大型客机发动机研制取得阶段性成果

    下一篇

    久立转债上市首日盘中破发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