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风华高科逆市怒冲涨停再创2年半新高,3日累涨11%!明日留意这只国产芯片概念股

    每日经济新闻 2017-11-30 17:20

    今日大盘明显缩量回调收带上下影的小阴线,两市主力资金出现大幅净流出,净流出额为153.88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大幅增加,已是连续63个交易日净流出。风华高科再创2年半新高,收盘大涨近7%。自提醒留意以来,3个交易日累计最高涨幅近11%。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何剑岭    

    跟着主力资金去炒股

    ▲上证指数日K线图

    回顾今日大盘及盘前提醒留意个股表现

    火山君(微信公众号:huoshan5188)注意到:今日沪指盘中弱势下滑,连续2个交易日受到5日均线压制,盘中再度下探半年线寻得支撑,收带上下影的小阴线,整体重心再次下移。盘面上,仅银行、军工等少量板块护盘,其余大部分板块均下挫,中小盘题材股继续走弱。沪市成交量明显缩减,再次来到近期地量位置;MACD指标继续下滑,短线大盘或依托半年线强支撑震荡整固。

    今日盘前提醒留意的1只个股表现平淡:江西铜业(600362)盘中一度冲高涨逾2%,再创1个多月新高,不过尾盘微涨平收阴十字星,成交量大幅缩减。

    而周二11月28日盘前提醒留意的风华高科(000636)逆市爆发,盘中一度涨停,再创2年半新高,收盘大涨近7%,成交量小幅放大创7年新高。自提醒留意以来,3个交易日累计最高涨幅近11%。

    ▲风华高科日K线图

    主力资金大幅净流出 近3亿元吃下1只连续18涨停的次新股

    今日大盘明显缩量回调收带上下影的小阴线,两市主力资金出现大幅净流出,净流出额为153.88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大幅增加,已是连续63个交易日净流出。

    火山君(微信公众号:huoshan5188)注意到:两市主力资金净流入超过1亿元的个股巨幅缩减为6只,其中,江南嘉捷、上峰水泥、海螺水泥位居主力资金净流入前3名;主力资金净流出超过1亿元的个股明显增加为27只,其中,京东方A、万科A、科大讯飞位居主力资金净流出前3名。

    此外,从今日主力资金动向来看,主力资金关注的重点比较分散,没有明确的侧重点。

    今日两市主力资金净流入前10位个股解析

    今日异动个股点评

    ★华微电子(600360)

    ●看点:

    信达证券认为,存储芯片价格不断上涨。全球半导体景气度提升,我国集成电路供需缺口较大。在国家积极推进,下游产业需求持续增长的情况下,推荐为消费电子产品设计、制造或封测IC的公司以及存储芯片相关公司。今日国产芯片概念股集体大涨。

    ●点评:

    该股自9月下旬创出阶段性高点后震荡下滑,回跌近2个月后震荡反弹。今日股价强势反弹拉升涨停,创出近期新高,并且一举站上5条中短期均线。同时成交量小幅放大,创出近期新高。

    风险:大盘连续受到5日均线压制走弱,成交量再度萎缩,显示参与的资金维持低迷;技术指标继续走弱;盘面上仅少量板块护盘,中小盘题材股继续低迷,人气较差。

    ▲华微电子日K线图

    近20个交易日两市主力资金净流入额变动图表

    今日两市主力资金净流入(出)前10只个股

    每经编辑 何剑岭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工资不算低但为什么还是不够花? 一组数据告诉你

    下一篇

    江南嘉捷收获连续第十八个涨停 一机构抛售逾3亿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