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昨天,港资又回来抄底了——道达早评

    道达号 2017-11-29 08:53

    据港交所公布的数据显示,昨天沪港通净流入20.14亿元,深港通净流入12.82亿元,北上资金合计净流入32.96亿元,创下本月以来新高。港资如果能够持续保持净流入的状态,对于大盘企稳,是一件好事,但我认为,这一点要多观察一下,不要急于下判断。

    每经编辑 何建川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昨天,大盘初步筑底反弹,个股出现普涨。其中,通过沪港通、深港通北上流入的港资起到了不小的推动作用。因为,港资在持续流出多日之后,又杀回来抄底了。

    据港交所公布的数据显示,昨天沪港通净流入20.14亿元,深港通净流入12.82亿元,北上资金合计净流入32.96亿元,创下本月以来新高。

    从个股来看,昨日成交活跃股获北上资金普遍净买入,金融股中,中国平安获净买入规模最大,达2.75亿元,其次招商银行获净买入1.89亿元,兴业银行、平安银行也获净买入。不过,中信证券被净卖出。

    港资如果能够持续保持净流入的状态,对于大盘企稳,是一件好事,但我认为,这一点要多观察一下,不要急于下判断。

    另外一件事值得提一下,前段时间,免费顶格申购可转债非常火,尽管中签就赚两三百元,但依然一签难求。不过,现在如果中签了可转债,要小心了,因为有可能第三天破发。据报道,昨天嘉澳转债上市第二天,转债价格暴跌17.74%,报收于101.02元,最低100.88元。如果今天嘉澳转债继续下跌的话,就将面临破发的尴尬。据了解,嘉澳转债大跌的原因,是大股东大举清仓所致。

    此前一直都说,申购可转债是零风险的博弈,只要中签,就能赚。此话并不假,但大家一定要注意,如果一旦中签了,最好上市第一天就卖出为好,不要像中了新股一样,想多等几个涨停板了。

    最后,说一下海外市场,昨晚,欧美股市集体上涨,欧洲STOXX 600指数涨0.56%,报387.02点。美国三大股指集体创出收盘新高,其中,道指涨1.09%,报23836.71点;纳指涨0.49%,报6912.36点;标普涨0.98%,报2627.04点。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四大报齐发声:解禁潮影响有限,不要害怕“砸盘幻觉”

    下一篇

    红黄蓝教育机构发布道歉信:倍感耻辱,将升级监控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