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成都成华区新经济热潮不断 甚至辐射到了上海……

    每日经济新闻 2017-11-28 14:59

    最近一段时间,成都成华区“很火”。完美世界、锤子科技等新经济企业先后选择落子成华区,可以说,成华已成为新经济投资热土。不止于此,11月29日,“2017成都市成华区新经济发展(上海)投资促进暨重大项目签约仪式”将在上海举行。

    每经编辑 陈耀霖    

    11月23日,完美世界西南总部入驻暨完美世界文创产业园项目启动仪式在成都成华区举行

    每经记者 陈耀霖

    紧扣成都市国家中心城市产业发展大会、成都市新经济发展大会等重大决策部署,立足“文旅成华”“中优典范”等战略,成都成华区正掀起一股发展新经济产业的热潮。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获悉,2017年11月29日,“2017成都市成华区新经济发展(上海)投资促进暨重大项目签约仪式”将在上海龙之梦大酒店(长宁区延安西路店)举行。届时,福中集团、锤子科技、浦发银行、张江集团、阿里巴巴集团等300余家知名企业或机构代表出席签约仪式。

    成都成华区成为新经济发展高地

    立足打造“文旅成华”、建设“中优典范区”的发展战略,成都成华区不断引进来,走出去,如今已成为众多企业和机构的投资沃土。

    据了解,在签约仪式上,成都成华区将聘任多位知名企业和机构负责人为“成华招商大使”。同时,有知名还将成为成华区平台招商合作机构,并在成华区建立招商网络。

    如今,成都成华区的龙潭新经济集聚区和智能制造等新经济产业发展迅猛,诸如锤子科技、完美世界等知名企业均已入驻成华区。根据统计数据,锤子科技7月份引进,到10月已实现6亿元销售额。当前,成华区还在招引360、金立、诚壹科技等智能手机总部项目,预计2021年的年产值可突破500亿元。


    与此同时,福中集团也落户成华。作为一家以IT产业起家,以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人工智能技术为核心竞争力的全球化、多元化企业集团,福中集团在成华区投资20亿,陆续投资了包括医疗器械、旅游地产等多个分公司,优质资源也正不停向成华汇聚,产业化趋势呼之欲出。

    一大波知名企业纷纷“西迁”入驻成华的背后,是成华区不断推进转型升级、加快新经济聚集发展的努力,是成华区充分挖潜、前瞻规划,努力擦亮“文旅成华”金字名片和打造成都市城市发展“中优典范”的积极努力。

    备受关注 将签约多个项目

    据记者了解,成华区将在现场签约十余个重大项目,涉及金融服务、文化创意、商务商贸、高端医疗等多个新经济领域,充分显示了成华区投资环境的吸引力。

    数据显示,以龙潭新区为例,今年上半年,龙潭新经济产业集聚区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完成10亿元,工业投资完成5.6亿元,地方税收完成2.21亿元,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幅9%

    成华区正在大力推进科技、资本、人才等关键要素创新供给,随着一大波企业加速西迁投资和落户成华,有机融合、良性循环的新经济产业生态圈正在形成,成华区将力争5年内实现新经济规模达2000亿元。

    如今,成都已确立新经济发展的战略目标,到2022年基本形成具有全球竞争力和区域带动力的新经济产业体系,成为新经济的话语引领者。随着新经济基础的不断夯实,成华区将为成都市发展新经济产业注入更多活力。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特斯拉在北京设立新能源研发公司

    下一篇

    收评:大盘下探关键点位反弹 题材股集体回暖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