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人工智能热度2017年提升333.8%!AI明星企业家热搜榜来了

    2017-11-28 14:15

    未来有多远?其实近在咫尺。

    11月25日,由财视传媒、未来图灵联合主办的2017未来发布峰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隆重召开,来自各领域的嘉宾与现场千余名听众一同分享了未来的发展趋势。未来会是什么样的?此次峰会给出了令人深思的答案:想不到的,才是未来!--这也是2017未来发布峰会的主题。

    "对未来的真正慷慨,是把一切都献给现在。"财视传媒&未来图灵创始人兼CEO张刚在致辞中引用阿尔贝·加缪的这句话作为开场,讲述了对于未来的理解。

    财视传媒&未来图灵创始人兼CEO张刚

    财视传媒自2014年5月4日成立以来,先是冲破了传统媒体的束缚,直切短视频风口;而后又突破了单一传统视频平台的束缚,成为全平台传播的内容生产提供商;旗下的传播达人汇俱乐部和未来企业家俱乐部,都对传统的社群运营进行了升级。如今,财视传媒正在深度孵化人工智能媒体--未来图灵。所有这些,都应了米兰o昆德拉的一句话:人是为了反抗过去才成就未来的。

    在本次峰会重磅的"未来十大发布"环节,拉卡拉董事长孙陶然,依文集团董事长夏华,刚刚于美国上市的简普科技|融360联合创始人兼CEO叶大清,众安保险COO许炜,人人贷联合创始人杨一夫,易观董事长兼CEO于揚,致远互联董事长兼总裁徐石,好租网联合创始人匡健锋,丰厚资本创始合伙人杨守彬,场景实验室创始人、造物学出品人吴声等,就互联网金融、服装、金融AI、互联网保险、人工智能、管理、互联网地产等领域,为所有关心未来的企业家及创业者、投资人,发布事关未来的关键词。

    拉卡拉董事长孙陶然

    预见未来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拉卡拉董事长孙陶然认为,预见未来,"并不是要把预见到的未来,当作热门标签贴在自己头上",因为技术只是工具,再先进的技术也取代不了商业的本质。依文集团董事长夏华也表示,创造未来比预测未来更重要--创造未来正是时代筛选弄潮儿的关键所在。

    场景实验室创始人、造物学出品人吴声

    依简普科技|融360联合创始人兼CEO叶大清之见,关于未来,我们最缺乏的恰恰是想象力,他自己也曾如此,"刚开始在三居室创业,从没想过六年就上市"。场景实验室创始人、造物学出品人吴声也提出,未来是反经验的,消费市场正从"已知"向"未知"过渡。一家企业若能够提升认知水平、解决产品痛点、转化特定技术,并做好顶层设计,就能够在技术不断发展,消费水平不断提升的未来市场占据主动位置。

    本次会议上,更具"未来感"的未来企业家俱乐部也正式宣布成立,俱乐部将聚拢关注科技领域及未来发展趋势的企业家群体。身为未来企业家俱乐部联合发起人的丰厚资本创始合伙人杨守彬,场景实验室创始人、造物学出品人吴声,天明集团创始人兼董事长姜明,资深互联网从业者曾良,致远互联董事长兼总裁徐石等等,与所有观众一起见证了这一时刻。

    此外,张刚还在峰会上透露,人工智能媒体未来图灵的视频产品《AI百人》将于今年12月11日重磅推出,以记录一个具有"未来感"的大时代。据悉,未来图灵类似于开启计算机时代的《计算机世界》及投资趋势前瞻的IDG,要做AI领域的36氪、搜索时代的GOOGLE及预知趋势的《连线》。

    峰会下午场为偏重人工智能的"未来图灵发布"环节。京东集团CTO张晨,百度度秘事业部总经理景鲲,禾多科技创始人兼CEO倪凯,蓦然认知创始人兼CEO戴帅湘,宝宝树副总裁、商业合伙人魏小巍,乂学教育创始人、朋友印象创始人栗浩洋,大数金融首席风险官漆瑾声,汇联金科创始人兼CEO王宇辰,阳光印网COO杨斌,新片场联合创始人、魔力TV副总裁李扬,车车科技CEO张磊,燕宇服饰创始人兼CEO周燕宇等,分别从人工智能、母婴家庭、互联网金融、互联网印刷、文娱、消费升级等角度,分享了人工智能在企业未来发展过程中的应用。

    京东集团CTO张晨

    技术开启第四次零售革命,将把人类带入智能商业时代。京东集团CTO张晨称,随着消费需求的变化和技术水平的提升,未来的零售市场将在深度和广度上满足时代的要求,而无界零售的关键是"理解""链接""实现"。匡健锋则预感"商办地产的未来正在被重新定义"。

    峰会结束前,主办方财视传媒、未来图灵公布了与360搜索共同推出的"AI明星企业家热搜榜"。榜单显示:人工智能的热度在2017年度持续上升,上升比例达333.8%!

    "AI明星企业家热搜榜"中还有一些有意思的数据:对于所有的AI企业、AI企业家,男性的关注度普遍高于女性,其中只有一个例外,就是人工智能语言教育产品。比如英语流利说的王翌,在关注他的人群中,男性只占到38%,女性占到62%,这是进入榜单的50位企业家中唯一一个受女性关注程度更高的企业家。

    还有一些企业家更受18岁以下人群的关注,比如素有天才少年之称的张亚勤,商汤科技的徐立,地平线机器人的余凯,百度的景鲲及英语流利说的王翌。他们已经引起了下一代人的注意。反观最受35岁以上年龄段人群关注的,大多是一些巨头型企业的代表,比如科大讯飞的刘庆峰,京东集团CTO张晨,还有在智能医疗领域有卓越贡献的医渡云孙喆,碳云智能的王俊等等。

    附《AI明星企业家热搜榜》榜单

    新锐AI企业家Top10

    旷世科技联合创始人兼CEO印奇、一点资讯CEO李亚、景驰科技创始人兼CEO王劲、格灵深瞳联合创始人兼CEO赵勇、云之声CEO黄伟、地平线机器人创始人兼CEO余凯、医渡云CEO孙喆、图森未来CEO陈默、碳云智能创始人兼CEO王俊、智臻科技董事长兼CEO袁辉。

    最受大众关注AI企业家Top10

    美团网创始人兼CEO王兴、猎豹移动创始人兼CEO傅盛、禾多科技CEO倪凯、人工智能专家林元庆、出门问问创始人兼CEO李志飞、寒武纪科技创始人兼CEO张猛、海康威视总裁胡扬忠、依图科技联合创始人兼CEO朱珑、深鉴科技创始人兼CEO姚颂。

    最受媒体关注AI企业家Top10

    百度COO陆奇、今日头条创始人兼CEO张一鸣、百度度秘事业部总经理景鲲、奇点汽车创始人兼CEO沈海寅、云从科技创始人兼 CEO周曦、文安科技董事长陶海、爱特曼科技创始人兼CEO马磊、Yi+创始人兼CEO张默、英语流利说创始人兼CEO王翌、优必选创始人兼CEO周剑。

    AI+产业企业家Top10

    图灵机器人创始人兼CEO俞志晨、思必驰创始人兼CEO高始兴、蓦然认知创始人兼CEO戴帅湘、三角兽科技创始人兼CEO马宇驰、阿博茨科技创始人兼CEO杨永智、Momenta联合创始人兼CEO曹旭东、贝瑞和康CEO周代星、狗尾草智能科技CEO邱楠、助理来也创始人兼CEO汪冠春、影谱科技董事长姬晓晨。

    十大AI领袖

    创新工场董事长兼CEO李开复、百度总裁张亚勤、deeplearning.ai创始人吴恩达、科大讯飞董事长刘庆峰、360人工智能研究院院长颜水成、百度副总裁王海峰、阿里巴巴集团技术委员会主席王坚、搜狗CEO王小川、商汤科技联合创始人兼CEO徐立、京东集团CTO张晨。

    上一篇

    美年健康携手智飞生物 宫颈癌疫苗有望落户专业体检中心

    下一篇

    工信部:推进废钢产业链标准化管理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