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庆祝香港回归20周年活动之——2017东亚银行杯上海市中学生金融教育校园行”圆满落幕

    每日经济新闻 2017-11-27 01:27

      11月25日,由上海市中学生德育发展中心、上海教育报刊总社和东亚银行(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亚中国”)联合举办的“庆祝香港回归20周年活动之——2017东亚银行杯上海市中学生金融教育校园行”决赛在上海市第八中学举行。该活动得到了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银行业消费者权益保护局以及上海监管局的指导与支持。2017年正值“庆祝香港回归20周年”之际,结合这一主题,本届赛题中还融入了内地与香港两地金融发展交融的相关题目。另外,结合当下的消费者权益保护热点,“理财知识普及”、“学生贷”、“信息保护和支付安全”等主题也都有涉及。

    当天的活动设有“金融知识知多少”知识竞答以及“金融知识辩论”两大环节,选手们的敏捷抢答和机智思辨充分展现了当代中学生的风采,视野开阔,台风大气。“金融知识知多少”知识竞答环节精彩纷呈,五支参赛队伍经过必答题、读图题、视频题和抢答题等多个环节的紧张角逐,上海市进才北校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今年,“金融知识辩论”的决赛辩题紧扣“无现金”等时下热点话题,来自上海市市西中学和上海市宜川中学的辩手们立足当下、展望未来,对于“实现无现金支付,长远来看是否利大于弊”展开激烈辩论。同学们都在破题上做足功课,收集了很多实时数据支撑观点。最终,上海市宜川中学辩论队凭借突出的破题能力和灵活的应变能力摘得比赛桂冠。同时,现场表现优异的个人辩手也获得嘉奖,来自上海市宜川中学的王诗婷同学荣膺最佳辩手称号,上海市市西中学的刘亦清同学荣膺最佳表现力奖,上海市市西中学的张书言同学荣膺最佳人气奖。参与本次活动的学校师生代表共200余人见证了比赛全程和颁奖典礼。

    东亚中国常务副行长何长明先生表示:“今年是东亚中国连续第五年举办‘金融教育校园行’活动,也恰逢香港回归20周年,因此,我们想通过举办这样有意义的活动,与中学生朋友们一同来纪念这一重要时刻。经过多年的积累,这个活动在上海市的中学生群体中赢得了口碑,参与积极性很高。我们欣喜地看到众多青少年通过这个活动平台,加深了对金融知识的理解,金融意识也得以大幅提升,并获得了全市范围跨校际的交流机会,互相学习,一起进步。”

    “东亚银行杯上海市中学生金融教育校园行”致力于培养青少年正确的金钱观、消费观和价值观,推进金融知识普及对象的年轻化进程。该活动自2013年启动以来已连续举办了五届,社会影响力日益广泛,今年活动规模更是进一步扩大,全市共有来自逾120所中学逾万名学生参与活动,关注活动的人数超过十万人。

    中国银监会上海监管局银行业消费者权益保护处副调研员谢玮女士(左一)与东亚中国常务副行长何长明先生(右一)为辩论赛冠军队上海市宜川中学辩论队颁奖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光伏巨头协鑫集团资源整合 协鑫集成8.86亿入股“兄弟”公司

    下一篇

    李宇嘉:集体土地建租赁房有“授人以渔”的红利效应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