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掌趣科技CEO胡斌:游戏公司并购减少 “烂游戏”没有市场

    每日经济新闻 2017-11-24 19:04

    每经实习记者 许恋恋 每经记者 李卓 每经编辑 毕陆名

    游戏作为最赚钱的文化娱乐产业,依然在高速增长。2017上半年,中国游戏市场实际销售收入达到997.8亿元,整体同比增长26.7%,全年有望突破2000亿元。然而,游戏行业又正在经历着行业寡头化的焦虑。

    11月24日,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2017中国文创产业论坛”圆桌对话环节,英雄互娱、掌趣科技、游族控股、艾格拉斯、三七互娱、天神娱乐等一批势头强劲的游戏大佬围绕“以IP为核心的游戏泛娱乐化”展开了热烈讨论。掌趣科技CEO胡斌认为,在当前的市场环境下,游戏企业不要有过于急功近利的想法,烂游戏没有市场了。

    (图片来源:摄图网)

    游戏概念一度在资本市场非常火热,上市公司在泛娱乐产业链上的布局中,通过收购其他公司进行转型十分常见,如腾讯收购Supercell、巨人收购Playtika等。2016年游戏行业并购交易额达到210亿美元,其中最大一笔交易是腾讯以86亿美元收购Supercell公司84.3%的股份,这也是全球游戏史上最大规模的收购案。

    游戏并购也在过去几年让不少公司迅速扩大了规模,占据更多的市场份额。在游戏行业,掌趣科技并购动作频繁。不过胡斌表示,近一年游戏行业的收购明显变少了,他认为,今年资本市场似乎不太青睐游戏概念,除了个别公司,游戏概念股这一年的表现都不是特别好。

    对资本市场来说,这或许不是一个好消息,但是胡斌认为,这正是游戏公司沉下心来练内功的时候。胡斌表示,过去几年游戏行业发展很快,诞生了过多暴发户,有相应监管也是应该的,这恰恰说明游戏产业发展得好、受关注。

    胡斌表示,对于游戏企业来说,花两年做个爆款卖给上市公司从此不愁的优良时机也正在过去,对真正想做出优秀游戏产品的人来说也是一个很好的时间点,可以做出更好的游戏,“游戏企业不要有急功近利的想法,因为现在用户选择太多,烂游戏已经没有市场。”也许再过五年,才能沉淀出真正优秀的东西。

    上一篇

    韩国国会设立日军“慰安妇”受害者纪念日

    下一篇

    女子拿11万元给儿子玩网游 为瞒丈夫报警称失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