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TVB戏剧部总监梅小青:TVB签约演员储备厚 片酬上相对少

    每日经济新闻 2017-11-24 16:33

    每经记者 盖源源

    TVB是香港电视业的一面旗帜。11月24日下午,在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2017中国文创产业论坛”上,曾制作过《公主驾到》、《宫心计》、《法证先锋》等多部脍炙人口剧集的TVB戏剧(合拍)部总监梅小青谈到了她对影视新生态的一些看法。梅小青曾是TVB的金牌制作人,此后一度离开,如今又重回TVB,以制作TVB的合拍剧为主。

    梅小青提到,目前TVB的合拍剧以内地资本与TVB制作班底合作为主,合拍剧将面对更大的市场,也有了更多的内地资本助力。梅小青谈到了现今合拍剧的特点,以及TVB做合拍剧的优势,“现在的合拍剧预算比以前做剧高了不少,因此合拍剧得以制作更加精良。而TVB有一大批优秀的签约演员,因此制作费可以不用花太多在演员片酬上,能把这些制作费用在制作上,这应该是TVB相比不少内地影视公司的优势。”

    谈到如何做“爆款”合拍剧,梅小青表示:“做剧的时候,我们并不会为了将它做成爆款而做,而是本着创作的初心去用心做剧,通过媒体平台用剧集传递我们想要讲的主题。在不同类型的剧中传导正确的价值观是我们追求的。”

    上一篇

    探路者:员工持股计划清仓减持920万股

    下一篇

    丽珠集团副总裁傅道田:以精准医疗和生物药研发为主方向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