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刘纪鹏:中国第三家交易所应叫“成交所”

    每日经济新闻 2017-11-24 12:35

    每经编辑 余冬梅

    每经记者 李晃 实习记者 谢孟欢

    成都,一座最适合新经济成长的城市,一直以来便受到资本市场的青睐与关注。

    11月24日,由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2017 第六届上市公司领袖峰会”在成都举行,在谈到成都新经济发展理念时,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院长刘纪鹏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成都发展新经济,应该大力发展多层次的资本市场,中国第三家交易所应叫‘成交所’”。

    在刘纪鹏看来,成都发展新经济具备得天独厚的优势。“成都的人才、科技优势都十分明显,有得天独厚的条件。在新经济的发展中不管是人工智能的科技,还是从追求文化为主的高层次的消费,或是从成都人对民生的保证和偏爱,以及在互联网方面,成都在教育、大学以及公司形成的优势,都决定成都在发展新经济方面具有非常重要的领先优势。”他指出,很多知名的高新企业都愿意来成都落户。

    值得注意的是,刘纪鹏十分看好成都市新经济委的作用,“我要特别为成都市新经济委叫好。”在刘纪鹏看来,成都市首设新经济委,表明成都在新时代要解决主要矛盾的问题上走在了前列,“新经济由成都出发,沿‘一带一路’,去辐射全球。”他说。

    对于成都应该如何发展新经济,刘纪鹏认为应大力培育直接融资,特别是股权融资。他表示自己曾呼吁,成都需要有强有力的创新意识,充分让民营企业发展起来。

    如何发展?

    刘纪鹏直言,要进一步呼吁大力发展多层次资本市场。他表示,“长期以来西南地区缺乏一个多层次的资本市场,来成为发展直接融资、股权融资的重要场所。没有资本市场,就不会出现创新和领新的优势。”

    刘纪鹏进一步强调了发展资本市场对成都新经济的重要性,他进一步指出,“现在大家都在议论第三家交易所应在哪儿,有人说是新三板。我觉得叫‘成交所’挺好。新经济的发展离不开资本的支持,资本在这里落户必须有流动性的场所,否则就体现不出优势。所以在成立新经济委之后,成都要把助力新经济的资本市场建立起来。”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刘纪鹏:4000点的股市是健康的,4000点之上再来慢牛(附演讲实录)

    下一篇

    完美世界CEO萧泓:文创产业争先要做到无畏、无私、无敌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