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红黄蓝赴美上市前后问题频出 “样板”幼儿园陷虐童风波

    每日经济新闻 2017-11-24 01:32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张虹蕾 实习记者 肖达明 每经实习编辑 任芷霓     

    每经记者 张虹蕾 实习记者 肖达明 每经实习编辑 任芷霓

    今年9月份,红黄蓝儿童教育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红黄蓝,NYSE:RYB)在纽交所上市,成为国内第一个独立上市的幼儿园集团品牌。但是,现在这家自称为“中国学前教育领导品牌”的上市公司再次因针对幼儿的争议性行为陷入了舆论风波。

    早在上市之前,红黄蓝就屡屡因为旗下幼儿园发生对幼童不端行为以及经营问题被曝光。而11月23日,经《新京报》等多家媒体报道,北京朝阳区红黄蓝新天地幼儿园的一个班级出现学生被扎针、被喂食不明药片等情况。事件引发外界高度关注,当地教委及警方均介入调查。

    一位红黄蓝幼儿园国际小一班家长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园方还没有公布监控视频,希望能尽快给出说法。但截至发稿,红黄蓝幼儿园也没有给出相关的说法。

    据新华社报道,针对近期个别幼儿园被指存在“虐童”的情况,教育部23日晚回应表示,已责成地方有关部门立即启动调查,尽快查清事实真相。教育部已部署开展幼儿园办园行为专项督查。

    家长希望尽快给说法

    11月23日,据《新京报》等多家媒体报道显示,有十余名幼儿家长反映红黄蓝新天地幼儿园的幼儿遭遇老师扎针、喂不明白色药片。

    23日下午,《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抵达红黄蓝新天地幼儿园,舆论的发酵也使得很多家长对该幼儿园的安全担忧。有来接孩子的家长情绪激动地表示“我们要知道消息,现在什么情况”,也有很多周边幼儿园的家长和居民来一探究竟。

    一位女士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本身自己打算送孩子入园,但看到网站流传的信息,就觉得需要考虑一番了。而另一位红黄蓝幼儿园国际小一班的家长则表示,当下需要保持冷静,认为目前事情传闻真假难说,毕竟还没有公布监控视频,希望校方能尽快给出说法。

    据报道,北京市朝阳区教委信访办负责人吴先生当天接受记者集体采访时表示,目前正在等待警方调查结果,综合考虑各方原因,涉事的三名老师已停职。

    同日下午,《人民日报》官方微信公众号下午发表评论称:“孩子们的身心伤害、事件引发的负面舆情,哪怕是百分之一千分之一的几率,都不仅需要引起足够的重视,更应该在源头上予以整改。”

    11月23日晚间,教育部新闻办公室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已责成地方有关部门立即启动调查,尽快查清事实真相。同时,教育部已部署开展幼儿办园行为专项督查,要求各地教育部门对此类事件一定要引以为戒,采取有效措施。

    教育部强调,要按照未成年人保护法、教师法和《幼儿园管理条例》《幼儿园工作规程》有关要求,对一切有损害幼儿身心健康行为的幼儿园和教职工进行严肃查处,对情节严重、构成犯罪的,必须依法追究刑事责任,以切实保障幼儿身心健康成长。

    上市前后频陷风波

    作为首家独立上市的幼儿园品牌运营集团,红黄蓝成立于1998年,至今已有近20年历史,目前拥有红黄蓝亲子园、红黄蓝幼儿园和竹兜育儿三大品牌。

    记者查询红黄蓝官网发现,相比招股说明书中披露的数据,红黄蓝的经营规模已经得到较大的扩展。此前,其在招股说明书中表示拥有直营幼儿园80家,加盟幼儿园175家,涵盖130多家城市。而目前其官网则表示,红黄蓝遍布中国300多个城市,拥有1300多家亲子园和近500家高品质幼儿园。

    在幼儿园申办门槛较高的北京,红黄蓝官网显示其拥有品牌幼儿园达28家。虽然品牌优势明显,但近年来红黄蓝不断出现争议性事件。以北京地区为例,今年4月份,红黄蓝幼儿园大红门分园就被曝光幼儿教师推搡、踢打孩子事件。

    11月23日16时40分左右,已到幼儿园放学时间。幼儿园的大门紧闭,开了旁边的一个侧门,工作人员按照班级的班号让家长排队接孩子,对于现场家长与媒体的质疑,幼儿园的工作人员称“现在警方已经介入调查”。

    就其股价情况,记者梳理发现,自9月份上市以来,红黄蓝股价在10月分别达到其最高价31.80美元以及最低价23.23美元。截至美国东部时间22日收盘,价格为26.71美元。

    值得注意的是,因美国东部时间23日感恩节休市,红黄蓝股票暂不交易,此次事件对其股价的影响直到美国东部时间24日开盘才会得到反映。届时,《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将会继续跟踪。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广告

    下一篇

    加盟幼儿园虐童旧案2年未了 红黄蓝未担民事责任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