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标致雪铁龙终止柏林汽车共享服务 承认出现失误

    环球网 2017-11-23 08:34

    据《欧洲汽车新闻》11月20报道,10月29日,标致雪铁龙集团(PSA)在柏林关闭了其经营5年的Multicity汽车共享服务。该服务主要为用户提供200多辆雪铁龙C Zero EV电动车和C1微型车,可在多城市自由使用,但其面临着来自戴姆勒Car2Go共享计划的激烈竞争。

    标致雪铁龙集团车辆互联服务业务部总监Brigitte Courtehoux表示,PSA已经从柏林Multicity的失败中吸取了宝贵的经验教训。Courtehoux在介绍公司的移动策略和合作伙伴关系(包括与技术巨头华为的新合作)时表示,该计划出现了一些关键性的失误。

    她还表示,据公司了解,顾客希望随时能找到汽车,然而公司却无法提供足够多的汽车,因此一些用户不得不走一公里或更多的路程才能找到车。同时,由于无法对Multicity软件进行完全控制,PSA不得不适应服务合作伙伴德国联邦铁路(Deutsche Bahn)的需求。她谈到马德里的EMOV服务,PSA 2016年12月份开始推出的服务,拥有1万名循环使用者,并称,现如今,公司已掌握了如何打入一个新城市的诀窍,并且知道如何管理客户,如何运行业务。

    汽车制造商们正急于开发移动共享部门,以解决所有权模式的预期变化问题。PSA目前主要关注汽车共享、联网车辆管理、新车和二手车的在线销售以及售后维修

    金融信息服务商IHS Markit的一项最新研究预测,从“购买汽车到购买移动服务”将会扰乱汽车行业。报告显示,到2040年,中国、印度和美国的车辆总行驶里程将增加65%,达到177亿公里,但与此同时汽车销量将大幅减少。

    上一篇

    中国炼油业供需不匹配致产能过剩 将出现新一轮洗牌

    下一篇

    先进制造厚积薄发 三大领域面临重大机遇(附股)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