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明日 各路大佬带你捕捉消费升级下零售新机遇

    每日经济新闻 2017-11-23 01:33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陈耀霖 每经编辑 文多    

    每经记者 陈耀霖 每经编辑 文多

    中国经济正步入消费主导的新发展阶段,新的消费浪潮正在涌动。面对这一轮新浪潮,带来了什么样的消费新趋势?零售业如何抓住时代的变革积极寻求创新?11月23日~25日,由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2017 第六届中国上市公司领袖峰会”将在成都举行。11月24日(周五)下午,针对消费升级这一话题,“2017中国消费升级与零售创新论坛”也将拉开帷幕,各路大佬将对这些议题进行探讨。

    随着消费升级的浪潮,不仅涌现了很多新型消费品类与模式,原有的消费类型也在向品质化和智能化提升。随着“新零售”、“无界零售”等新概念的推进,零售企业也在顺应消费升级做出调整和改变,焕发新的活力。以珠宝行业为例,在2014年到2016年初都持续不振,不过从2016年第三季度后,在高端消费复苏、消费升级带来需求重构的影响下,珠宝行业逐渐引来复苏期,整体呈现回暖的态势。刚泰控股正是珠宝行业里的一位重要玩家,公司从2014年起就开始并购整合,布局了包括银行销售、O2O电商直销、娱乐营销等多种销售渠道的公司,欲打造互联网黄金珠宝全产业链。在消费升级的大趋势下,刚泰控股正如何演绎珠宝行业的“新零售”之道?为此,刚泰控股董事、总裁赵瑞俊将现身成都,参与论坛并做主题演讲,带来他的最新见解。同时,会上,众多国内知名零售企业高管、一线快消品企业负责人都将围绕“零售业变革:消费升级大潮下的新机遇”这一主题,展开一场智慧的碰撞。

    国内零售业的商业模式已发生一些变化。刘强东就认为,在去中心化的无界零售场景下,未来零售交易的核心将不再以流量为中心,而是更关注交易的本质——“产品”、“服务”、“体验”和“数据”。

    同时,“无人经济”也站上了消费升级的风口。如今无人便利店、办公室无人货架、无人健身仓、迷你K歌厅层出不穷,也引发了又一波资本狂热。零售将跨越时间、空间的任何限制,数据充分融合流动,推动行业效率全面提升。

    24日下午,京东集团副总裁、X事业部总裁肖军,果小美创始人阎利珉都将参与2017中国消费升级与零售创新论坛,针对行业发展,他们都将给出新见解。

    此外,美克家居董秘黄新,永辉超市董秘张经仪,老板电器董事、副总经理、董秘王刚等多位重磅嘉宾也将就“零售新模式如何顺应消费大势”等话题展开圆桌讨论。

    (实习生俞瑶对本文亦有贡献)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历届峰会论坛议题紧跟热点 投资福利不停歇

    下一篇

    每经专访世纪华通CEO王佶:“原创”始终是游戏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