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消费升级大潮来袭 高端白酒、奢饰品等行业显著受益

    每日经济新闻 2017-11-21 00:53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谢宏辰 每经编辑 姚治宇     

    每经记者 谢宏辰 每经编辑 姚治宇

    曾被消费者认为“太贵”的茅台酒,今年来价格一路走高,却仍“一瓶难求”;曾经被众多时髦女性奉为“至宝”的LV包包,已走入更多人生活。消费升级大潮正汹涌而来,行业变化、投资机会究竟该如何把握?在消费升级的背景下,消费品企业如何挖掘商机?零售行业如何变革顺应新趋势?

    11月23日~25日,由《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2017第六届中国上市公司领袖峰会”将在成都召开。24日下午,“2017中国消费升级与零售创新论坛”将拉开帷幕。

    高端白酒、奢饰品等均受益

    日前,中信证券发布了零售商业2018投资策略报告。报告称,高端白酒、进口钟表、奢侈品牌等表现验证高端消费回暖。中信证券研究部总监、商业零售行业首席分析师周羽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中国消费大有可为,科技与消费融合将带来产业非线性升级发展,优秀企业家的创新春天已经到来。

    对消费升级带来的新商业机遇,11月24日下午,周羽将出席2017中国消费升级与零售创新论坛并在会上亮出他的新观点。此外,当日论坛上,徽酒龙头迎驾贡酒(603198,SH)董事、总经理秦海,著名珠宝企业刚泰控股(600687,SH)董事、总裁赵瑞俊将分别进行题为“酒企龙头如何顺应消费升级和渠道变革”和“珠宝行业的新零售之道”的主题演讲,探讨企业顺应消费升级的零售创新之道。

    零售业探索变革路径

    如今,传统零售业正面临着变革考验。上述中信证券研报分析道,从历史来看,中国商业流通历经了“杂货店→商超→电商→新零售”的演进,每一轮均为消费者需求及产业端的供应链效率共振迭代的过程。因此,传统零售业只有自我创新、连接互联网、拥抱新零售,才能打造美好明天。

    目前,打通线上线下,为消费者提供网上购物平台是传统零售业最基本的做法,不少大型商超纷纷选择与成熟电商平台进行合作。如沃尔玛和京东合作、麦德龙牵手天猫等。

    “春江水暖鸭先知”,业内人士对行业变化有更清晰的认识。11月24日下午,中国商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华全国商业信息中心主任王耀王耀,银泰商业集团执行董事、CEO陈晓东和国美零售控股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何阳青,都将出席“2017年中国消费升级与零售创新论坛”,并带来他们的新观点。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业界大腕齐聚 2017中国医药资本论坛魅力何在?

    下一篇

    穆加贝拒绝马上辞职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