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你应该骄傲---浅谈百雀羚的文化自信

    2017-11-16 14:43

    2017年11月12日00:00分,天猫双11狂欢节最终成交额定格在1682亿,较去年同比增长41%。随后公布的各品类销售额排名中,国产品牌都取得了不俗的表现,其中美妆品类中,百雀羚蝉联了三连冠的宝座。

    不得不说,除了双11的亮眼表现,百雀羚今年的营销动作也是层出不穷,甚至被评价为一个被卖产品而耽误的“广告公司”。在双11三连冠之后,顺势推出一支走心短片《你应该骄傲》。

     

    视频通过诉说几个发生在现实中的故事,阐述了低调谦逊文化影响国人的“真相”,原来内心真实的情感不仅受外界束缚,还一直被禁锢在自身的枷锁当中。整支广告节奏连贯、情节紧凑,直击痛点,点燃了人们为努力的自己、为强大祖国而骄傲的情感。最后带出百雀羚销售三连冠,是值得国人骄傲的国货品牌,同时也使得品牌定位深入人心。

    百雀羚的广告,一直风格百变。在双11前期,更是高产推出三支影片。先是和故宫文化珠宝首席设计顾问钟华大玩跨界营销,推出定制东方簪,拍摄影片《认真,让东方更美》,尽显东方大美;与美国达人秀的视觉魔法师Will联合摄制“一镜到底”影片《生活就像个盒子》吸引大众眼球;而百雀羚旗舰店《俗话说得好》双11宣传片,延续了2016年双11古代广告剧的鬼畜风格,深受好评,最后在双11前夜,再度出手重磅推出了魔法师Will在上海东方明珠顶部的大型户外魔幻《三生花开》的表演视频,网络点击量48小时内破千万。这四个作品虽然风格迥异,但是我们可以发现定版中都有出现“百雀羚文化”的字样。

    何谓“百雀羚文化”?纵观今年百雀羚的创意营销短片,“百雀羚文化”一直坚持的输出有“三个一”,一种极致的东方大美,一种认真你就赢了的生活态度,一种与各领域内的年轻创作人联手创新的精神。

    说到极致演绎东方美学就不得不提到百雀羚与京剧名伶王珮瑜携手拍摄一支关于中华精髓传承的影片——《为了相信的事,一直认真下去》,这支影片隐喻了1931年的老牌产品如京剧一样,源远流长。同时,十年磨一剑的主角身上特有的标签和品牌传递的意义不谋而合,传达了东方传统文化理念的同时,也展现了百雀羚不断勇于创新,同王珮瑜一样一步步地改变“京剧”既定印象,攻占年轻人的心,为了所相信的事情一辈子认真下去的态度,不可谓不走心。视频中的场景展现和品牌形象融合地恰到好处,符合百雀羚国货的品牌形象。

    而“百雀羚文化”的另一代表,正能量影片《韩梅梅快跑》,鼓励女性突破常规,做一个自信从容、坚持初心的自由女战士,宣导的价值观得到共青团中央、中国妇联、人民日报等官媒的肯定与竞相转发,并获得了“中国广告不输泰国广告,也可以很走心”的评价,是继《一九三一》刷屏长图之后的又一现象级广告力作。

    比起各类明星代言的TVC,百雀羚特有的“百雀羚文化”影片,在广告圈里激起千重浪,让用户对这个国货品牌印象更加深刻。

    有人说现在国内的老品牌,十个有九个纷纷走向了年轻化营销,还有一个正在路上。在内容营销当道的时代,能坚持初心,把产品品质立于企业之本的百雀羚,便是最值得国人骄傲的国货品牌之一,而连续三年稳获天猫双11当日美妆成交额排名第一的实力更是证明了这个事实。

    百雀羚作为国内知名的护肤品牌,自创立以来,一直以秉承“天然、不刺激”为护肤之道,逐渐成为家喻户晓走向国际的品牌国货,而这当然都归功于背后有着过硬的产品。而今,中国制造在世界的舞台上发光发彩,一直不断在往中国“质”造的道路上前行,随着中国自信的跨入新时代,相信越来越多的国人已经把眼光更多的聚焦到中国“质”造!

    百雀羚文化的“三个一”是中国崛起,中国品牌崛起的一个缩影,是中国文化自信的一个信号。未来的中国企业,一定不仅仅是局限于商业意识形态,一定会更有社会使命和社会担当!

    很庆幸我们将会鉴证中国的新时代,我很骄傲,你呢?

    (资讯)

     

    上一篇

    最昂贵艺术品:达芬奇画作《救世主》4.5亿美元拍卖

    下一篇

    “真人”被拍卖?叙利亚非法移民现状!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