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杠杆资金抢筹+股价创新高 看这23股!

    证券时报·数据宝 2017-11-14 21:27

    融资余额增逾一成的107只个股上周以来平均涨幅4.94%,中位数为3.67%,强于融资余额增幅小于10%或融资余额下降个股。不仅如此,107只融资客大幅加仓股中,上周以来股价创出年内新高的股票占比超过一半,23只更是刷新了上市以来的新高纪录。

    两融余额六连升,逾百只股票融资客加仓幅度超过一成,整体涨幅获超额收益,其中,23只股价创出历史新高。

    107股融资余额增逾一成

    11月13日,市场两融余额达到1.03万亿元,连续6个交易日上升,11月初以来,两融余额已连续9天保持在万亿水平以上。不仅如此,两融参与人数进一步活跃。根据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披露的数据,近两日参与两融交易的投资者人数均超过20万名,而“六连升”之前参与人数为16.16万名。

    两融余额连升期间,六成标的股融资余额出现不同程度的增长,其中,107只增幅超过10%。值得关注的是,这些融资客大幅加仓股行业特征显著,最为扎堆的6大行业集中了57%的份额。具体来看,医药生物包含17只,电子行业15只,电气设备8只,此外,计算机、银行、食品饮料等行业各有7只标的股获融资客青睐。

    根据深沪交易所发布的融资融券标的证券2017年第三季度定期调整通知,深市自10月30日起调整8只标的股名单,沪市标的证券中的525只股票根据相关规定和测算结果无需调整。

    融资余额增幅榜单中,排名前8的股票有7只为新调入标的股,顺网科技、鸿达兴业、捷成股份最新融资余额与11月3日相比,增幅翻番。

    非新调入标的股中,融资余额增幅最大的当属恒瑞医药,增幅接近七成。该股11月7日盘中创出76.92元的历史新高,之后股价出现回调。值得一提的是,恒瑞医药11月7日当天融资余额增至10亿元上方,并且近日持续攀升,目前已达到13.41亿元。

    11月初以来股价爆发式上涨的上海机电受融资客青睐,融资余额较11月3日增逾五成。此外,该股还受到社保基金关注,全国社保基金一一零组合和全国社保基金一零六组合连续多个季度跻身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今年三季度持股数分别为1326.66万股和1025.88万股,累计持股数占流通A股的比例接近3%。

    23只融资客大幅加仓股创历史新高

    数据宝梳理发现,融资余额增幅程度与股价表现具有一定的相关性。融资余额增逾一成的107只个股上周以来平均涨幅4.94%,中位数为3.67%,强于融资余额增幅小于10%或融资余额下降个股。不仅如此,107只融资客大幅加仓股中,上周以来股价创出年内新高的股票占比超过一半,23只更是刷新了上市以来的新高纪录。

    上周以来收获两成涨幅的隆基股份,融资余额增幅32.72%,昨日盘中触及41.72元,再度刷新历史新高。科大讯飞继昨日涨停后,今日跳空高开,股价创上市以来新高,融资余额增逾一成。

    统计显示,融资余额大幅增长且创新高的个股中,医药生物和食品饮料两行业成最大赢家,各有5只标的股入围,合计占据逾四成份额。

    来源:证券时报·数据宝 记者:李千

    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一篇

    三维丝:大股东再向上海中创凌兴转让2%股份 后者持股达8.54%

    下一篇

    湖南益阳高三学生刺死班主任被刑拘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