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消费升级与零售创新成核心驱动力 变革之下抓住新机遇

    每日经济新闻 2017-11-14 00:30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曾剑 每经编辑 谢欣    

    每经记者 曾剑 每经编辑 谢欣

    如今,移动互联网、电子商务与人工智能的结合与发展,使得人们的消费结构发生了巨大改变。一轮新的消费升级浪潮正在涌动。面对这一轮新浪潮,零售业如何抓住时代的变革寻求发展?如何借助渠道变革升级服务模式?

    11月24日,在由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2017第六届中国上市公司领袖峰会”举办,当日下午,“2017中国消费升级与零售创新论坛”也将拉开帷幕,各路大咖将对这些议题进行探讨。

    消费升级催生众多热点

    消费已取代投资成为中国经济增长的第一驱动力,数据显示,2016年我国最终消费支出对GDP增长贡献率高达64.6%。

    实际上,每一次消费升级,都成为经济增长的主导力量。在这一过程中,教育、娱乐、文化等产业的消费增长十分迅猛。未来又将有哪些行业有潜力成为新的消费热点?创业者又该如何把握这一波趋势,找到自己的机会呢?

    在2017年,贵州茅台、五粮液等一二线白酒上市集体呈现出业绩、股价猛涨态势,对此,投资者们更加关心“下一个消费股的风口在哪里?”

    消费升级对经济的作用巨大,企业也需要抓住这一机遇。

    对此,中国商业联合会副会长王耀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企业需要适应消费升级,社会矛盾转化的新环境,完成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的新任务,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目标。而在即将举行的“2017中国消费升级与零售创新论坛”中,王耀也将发表他的最新见解。

    变革下零售创新提速

    2017年,也被视为是中国零售行业模式的变革之年,京东提出“第四次零售革命”的概念,在京东集团董事局主席兼CEO刘强东看来,下一个10年到20年,零售业将迎来“第四次零售革命”。“零售的本质不变,仍然是成本、效率、体验。”刘强东这样认为。

    在变革之下,电商巨头、传统零售企业如何创新发展?技术一直是最重要的驱动力之一。在“2017中国消费升级与零售创新论坛”上,京东集团副总裁、X事业部总经理肖军将进行主题为“无人技术带动电商变革”的演讲。

    11月24日,此次“2017中国消费升级与零售创新论坛”还将聚集众多国内新技术领域的权威专家、电商巨头高管、一线快消品企业负责人、知名零售企业高管、公私募基金经理等各路大咖,围绕“零售业变革:消费升级大潮下的新机遇”这一主题,展开一场智慧的碰撞。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聚焦文化产业新生机 共议文化产业新生态

    下一篇

    “双11”落幕:交易额又破纪录 真正火的却是零售业变革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