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专访上市公司领袖峰会组委会:新时代迎新机遇应有新担当

    每日经济新闻 2017-11-12 19:19

    在“2017第六届中国上市公司领袖峰会”将在成都举办之时,《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专访了上市公司领袖峰会组委会,畅谈并了解本次峰会有哪些精彩内容?与往届相比有哪些新的变化?“新时代、新机遇、新担当”的峰会主题有哪些丰富内涵?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翟敏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每经记者 翟敏 每经编辑 谢欣

    光阴荏苒,初心不忘。从深圳观澜湖畔,到西部重镇成都,中国上市公司领袖峰会已走过五届历程。七年时间,六届峰会,中国上市公司领袖峰会紧密围绕资本市场,把握时代经济脉搏,已发展成业内最具影响的年度盛会之一。

    在党的十九大刚刚结束之际,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方位,“2017第六届中国上市公司领袖峰会”将在成都举办。本次峰会有哪些精彩内容?与往届相比有哪些新的变化?“新时代、新机遇、新担当”的峰会主题有哪些丰富内涵?《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以下简称NBD)专访了上市公司领袖峰会组委会(以下简称组委会)。

    NBD:经过多年发展,中国上市公司领袖峰会已成为行业影响力巨大的知名论坛,请问峰会举办的初衷是什么?

    组委会:中国上市公司领袖峰会是由《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中国资本市场最具影响力的大型交流平台,财经行业最重要的年度盛会之一。峰会自2011年发起,迄今已连续举办五届,今年是第六届。

    资本市场作为中国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已经成为服务中国经济的重要平台,更是实体经济创新发展的重要基石。上市公司是资本市场重要力量,对经济发展有着重要影响力。《每日经济新闻》作为专业财经媒体,有责任为资本市场、为上市公司的发展和交流提供一个专业平台。2011年,在中国经济处于由企稳回升走向全面恢复的关键阶段,上市公司领袖峰会应运而生。这也是作为媒体,对社会、经济发展的责任和担当。

    NBD:上市公司领袖峰会已成功举办了五届,请介绍一下历次峰会举办的情况和影响。

    组委会:2011年,第一届上市公司领袖峰会在改革开放前沿地、经济活跃的深圳举行;2012年,《每日经济新闻》在上海举办了第二届峰会;之后,连续三届会址放在西部重镇、有着“中国经济增长第四极”之称的西部中心城市成都,对成都而言,峰会连续落地,已成为成都重要的大型经济盛会。

    每届峰会都有数百家上市公司参加,还包括知名上市公司董事长、创投机构、专家学者等。目前,上市公司领袖峰会已经成为中国优秀上市企业与政府、资本市场中介机构、投资机构及投资者进行交流和对话的高端平台,成为业内最为重要的年度盛典。

    NBD:本届峰会主题为“新时代、新机遇、新担当”,这样的主体定位有何内涵?

    组委会:每一次峰会的主题,都紧紧围绕经济热点,把握时代脉搏,并且具有前瞻性。刚刚结束的十九大,振奋人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迎来光明前景。

    新的时代下,在经济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的过程中,在解决已发生转变的社会主要矛盾的过程中,对企业以及企业家来说,将面临新的历史机遇,同时也有着新的历史使命和责任。

    NBD:谈到责任,除了“新时代、新机遇”之外,本次峰会特别提出“新担当”作为主题之一,是出于怎样的出发点?

    组委会:十九大提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的历史方位。在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部署的同时,明确了从2020年到本世纪中叶分两步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目标。

    作为企业家,应该在这样的历史大潮中,义不容辞地承担起历史责任,勇于担当,为实现两步走的战略目标,不忘为全体人民谋福利,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努力去承担使命。要有社会责任感,历史使命的担当精神。这才是真正的党和人民需要的优秀企业家。因此,本次峰会特别提出企业家的新担当精神。

    NBD:根据议程,本次峰会还设置有“文创”“医药”“零售”三个论坛,简要介绍一下三个论坛的基本情况。

    组委会:“消费升级”是一个正改变全球经济结构、各行各业都非常关注的焦点所在。十九大报告也多次提及消费,并明确要增强消费对经济发展的基础性作用、完善促进消费的体制机制;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实施健康中国战略”,为医药行业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开启了新征程,带来了新机遇;此外,报告还提出,要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激发全民族文化创新创造活力,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

    我们相信,在我国经济由高速增长到高质量增长的转变过程中,这些行业面临巨大机遇,将释放出巨大动能。在本次峰会平行举行的三场论坛上,将有政府部门、上市公司高管、公私募基金经理、专家学者等各方面人士参与,紧紧围绕产业与资本展开智慧的碰撞。

    NBD:与历届峰会相比,本次峰会有哪些新变化和新看点?

    组委会:峰会的举办正值党的十九大结束不久,本次峰会也是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一次具体实践。我国经济已由高速转向高质发展阶段,正处在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攻关期。本次峰会将站在产业、资本的角度去研究现状、发掘机遇、展望未来。

    在把握经济脉搏的同时,本次峰会还提出了新时代企业家的新担当,中国上市公司领袖峰会愿与诸多企业以及企业家一道,肩负历史责任,满怀昂扬斗志,为实现两步走的战略目标贡献光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参会提示

    新时代,新机遇,新担当!

    由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2017第六届中国上市公司领袖峰会报名通道已正式开启,峰会将于2017年11月23日-25日在成都隆重举行。有意参会者可扫描下方二维码填写报名信息(请务必保证信息真实有效),报名截止时间:2017年11月21日22:00。组委会将于11月22日公布入选名单,并发送确认短信(请保证报名手机畅通)。

    在这里,你将收获新锐的经济认知、深入的行业洞见及前瞻的趋势判断。​会上还将举行颁奖典礼,揭晓第七届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

    好的东西,值得等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中俄原油管道二线工程全线贯通

    下一篇

    山西调整医保政策 平均报销比例提高到80%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