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新时代新机遇新担当 “2017第六届中国上市公司领袖峰会”相约成都

    每日经济新闻 2017-11-12 19:04

    由《每日经济新闻》发起主办的中国上市公司领袖峰会,是中国最具影响力的高端经济论坛之一,“2017第六届中国上市公司领袖峰会”将落地成都。这一峰会群英荟萃,顶尖经济学家,优秀上市公司领袖,他们怀揣着对中国经济发展的憧憬和新思考,于今年11月24日起,共话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财经宏图与资本愿景。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刘明涛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每经记者刘明涛 每经编辑 谢欣 

    新时代、新机遇、新担当!

    由《每日经济新闻》发起主办的中国上市公司领袖峰会,是中国最具影响力的高端经济论坛之一,“2017第六届中国上市公司领袖峰会”将落地成都,汇聚中国数百家优秀上市公司、上百家券商基金机构,邀请政府官员、商界领袖、学界专家,于今年11月24日,共话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财经宏图与资本愿景。

    新时代下的新峰会

    中国上市公司领袖峰会是中国最具影响力的高端经济论坛之一,由每日经济新闻报社于2011年发起主办,至今已成功举办五届。历届论坛均聚集了国内优秀上市公司、知名券商、基金众多高管及海内外优秀经济学者,共同探讨年度资本和产业热点话题,是中国资本市场的重要年度盛会。

    成都,近年城市综合实力和竞争力显著提升,在国家区域发展战略中的地位和作用不断提升,这座城市担负着国家中心城市的历史使命,守卫城市的职责担当。在这样的时代背景下,“2017第六届中国上市公司领袖峰会”又一次与成都“牵手”。

    2017年,是具有历史意义的一年,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中国经济正处于新常态,未来还将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

    资本市场是发展与改革的风向标,在新的历史方位中又将有哪些机遇涌现?资本市场中的优秀公司将有何担当?“2017年第六届中国上市公司领袖峰会”将以“新时代新机遇新担当”为主题,汇聚中国数百家优秀上市公司、上百家券商基金机构,邀请政府官员、商界领袖、学界专家齐聚成都,于2017年11月23日至25日,共话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财经宏图与资本愿景。

    历年来,每一次峰会的主题,都紧紧围绕经济热点,把握时代脉搏,并且具有前瞻性。本届峰会主题定调“新时代新机遇新担当”,是对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一次具体实践,新的时代下,在经济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的过程中,在解决已发生转变的社会主要矛盾的过程中,作为企业家,应该在这样的历史大潮中,义不容辞地承担起历史责任,勇于担当,为实现两步走的战略目标,不忘为全体人民谋福利,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努力去承担自己的历史使命。

    主论坛群英荟萃

    “2017 第六届中国上市公司领袖峰会”依旧是群英荟萃,顶尖经济学家,优秀上市公司领袖,他们将齐聚一堂,怀揣着对中国经济发展的憧憬和新思考,共赴此次盛会,而整个峰会的大咖规模,将接近千人。

    11月24日召开的峰会主论坛,我们将看到长江商学院创办院长、中国商业与全球化教授项兵;华夏新供给经济学研究院首席经济学家、原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所长贾康以及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院长、中国政法大学资本金融研究院院长刘纪鹏三大经济学家的精彩演讲。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在新时代的历史方位下,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

    日前,华夏新供给经济学研究院首席经济学家、原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所长贾康对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新判断作出了深入分析。他指出,十九大报告对于“社会主要矛盾”的新表述、新判断意义重大,具有统领和指导全局的理论支柱作用。

    同样,长江商学院项兵院长一年以来在全球多次发表关于中国社会经济的转型及全球影响的精彩演讲,可谓见解独到,剖析深刻。

    而曾作为中国证券市场研究设计中心高级顾问的刘纪鹏,对于中国资本市场建设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更是被誉为“企业股改第一人”。

    此外,企业领袖完美世界CEO萧泓、华大基因CEO尹烨等也将一一到场带来主题演讲,这场主论坛,注定星光灿烂,精彩纷呈。

    分论坛紧跟新形势

    11月24日,此次峰会还会带来三场紧跟经济形势的主题论坛,分别是“2017中国医药资本论坛”、“2017中国文创产业论坛”以及“2017中国消费升级与零售创新论坛”。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实施健康中国战略”为医药行业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开启了新征程,带来了新机遇。现在医药行业正在经历一场大的变革:生物医药发展如火如荼、民营医疗机构异军突起、智慧医疗精彩纷呈……

    同时,医药产业与资本的共舞正在全方位上演,并购、跨界、出海,这些故事时刻都在发生。医药和资本的结合,让医药业拥有了更强劲的发展动力,也让资本发挥出了更大的价值。

    因此,此次中国医药资本论坛,相约百家药企、千亿资金共聚成都,将就医药与资本等相关话题,展开智慧的碰撞。

    在十九大报告中,习总书记指出,要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要激发全民族文化创新创造活力,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这为我们发展文创产业指明了方向,文创新生态,我们将迎来哪些新生机?以打造爆款为核心的影视新生态,又如何解决创作困境?这场中国文创产业论坛,定会为中国文创产业寻找到发展新路径。

    此外,党的十九大报告也多次提及消费领域,并明确要增强消费对经济发展的基础性作用、完善促进消费的体制机制。

    “零售业变革:消费升级大潮下的新机遇”,“2017中国消费升级与零售创新论坛”的举办,将邀请到国内新技术领域的权威专家、电商巨头高管、一线快消品企业负责人、知名零售企业高管、公私募基金经理等一同探讨消费升级与零售创新的相关话题,展开一场重量级的智慧碰撞。

    最后,在11月24日晚间,“2017第七届上市公司口碑榜”颁奖典礼也将揭晓10大榜单最终获奖企业,这场资本盛会,让我们拭目以待!

    特别提示

    11月14日(本周二)起,“2017第六届上市公司领袖峰会”将推出“最佳上市公司领袖在线路演”活动,11月14日至16日下午14点~15点,将有三位热门的“最佳上市公司领袖”候选人——东方金钰董事长赵宁、康弘药业董事长柯尊洪、金科股份董事长蒋思海在《每日经济新闻》官网和每经APP进行在线路演,与投资者互动,投资者可零距离接触上市公司最高管理层,问出你最关心最想知道的问题。

    从即日起,点击此链接http://mp.weixin.qq.com/s/IYFj542hendRQciauMTksA

    或者扫码此二维码进行留言提问,主办方会第一时间将问题转交东方金钰等三家公司董事长,在路演时一一进行解答。

    参会提示

    新时代,新机遇,新担当!

    由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2017第六届中国上市公司领袖峰会报名通道已正式开启,峰会将于2017年11月23日-25日在成都隆重举行。有意参会者可扫描下方二维码填写报名信息(请务必保证信息真实有效),报名截止时间:2017年11月21日22:00。组委会将于11月22日公布入选名单,并发送确认短信(请保证报名手机畅通)。

    在这里,你将收获新锐的经济认知、深入的行业洞见及前瞻的趋势判断。​会上还将举行颁奖典礼,揭晓第七届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

    好的东西,值得等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快递弄丢了双倍赔偿?警方:双11之后千万当心这些事!

    下一篇

    津劝业1.66亿剥离文化用品资产 主业不振待引“活水”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