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金熊猫文创设计奖”昨晚揭晓 成都创意团队捧走两个金奖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客户端 2017-11-10 10:02

    昨晚,“金熊猫文创设计奖”在成都颁奖,成都创意设计团队成为当仁不让的主角,五大类别奖项中,仅金奖就捧走了两个。

    今日,第四届成都创意设计周将在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本届创意设计周期间,成都创意设计产业展览会、iF成都国际设计论坛,以及第三届全国版权示范城市联盟年会、第四届中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两项配套活动,将在成都激发出更多的创意灵感。昨晚,“金熊猫文创设计奖”在成都颁奖,成都创意设计团队成为当仁不让的主角,五大类别奖项中,仅金奖就捧走了两个。

    获奖作品

    将在创意设计周现场展出

    在昨晚“金熊猫文创设计奖”颁奖盛典上,2017“金熊猫文创设计奖”最终获奖者名单首度正式公布。工业创意设计类、城市创意设计类、科技创意设计类、文博(非遗)创意设计类、旅游文创设计类五大类别中,共有5件作品荣膺金奖,10件作品荣膺银奖,15件作品荣膺铜奖,5件学生作品被授予新秀奖。成都创意团队当仁不让地成为了昨晚最大赢家,成都宽窄美食投资有限公司凭借宽窄盖碗茶杯设计,获得工业创意设计类金奖;黄春晖凭借动漫品牌作品《胖娃上成都》,获得旅游文创设计类金奖。

    作为第四届成都创意设计周重要活动之一,2017“金熊猫文创设计奖”共收到参赛作品3258件,经过专业评审团的初选和复评,60件优秀作品入选终评。据了解,此次赛事的参赛作品数量庞大、类型多样、形式新颖,相较往届具有更强的落地性、转换性,与社会生活需求的结合也更加密切,在创意表达上更加深入。除了成熟的设计产品外,不少新锐设计师及学生作品也颇具实力,引来评审团连连称赞。据悉,2017“金熊猫文创设计奖”数百件优秀作品,将在本届创意设计周上进行现场展出。

    创意设计

    观众可来展会一睹真容

    据了解,本届成都创意设计周将继续推出创意设计产业成果的展示平台——成都创意设计产业展览会。从今日至本月13日,该展览会将在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1-4号馆举行,展出规模4.5万平方米,将设立文创国际馆、文创城市馆、文创艺术馆、文创数字馆四大主题展馆,参展单位有700余家,展示作品有22000余件。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成都创意设计产业展览会大大提升了国际化程度,首次设立了文创国际馆,吸引了英国、德国、瑞典、波兰等2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设计机构及设计师参展。届时,观众可在展会现场观看到德国iF设计奖2017年度获奖作品、荷兰顶尖建筑设计、芬兰国宝级器皿设计、俄罗斯艺术蛋糕等优秀的全球创意设计作品。记者还了解到,本届创意设计周上,全球“蓉漂”代表也将集中亮相,中国十大设计企业之一的黑蚁设计董事长傅冰、世界顶级建筑学院伦敦AA建筑联盟学院全球工作坊教师若昂·莱莫斯、北极树屋酒店总设计师卡提亚·伊卡海默等10位与成都密切相关的国内外“工匠”,将在展会上展示各自的代表作品,讲述“蓉漂”的动人故事。

    行业大腕

    来蓉探讨创意设计产业

    今年6月,由成都创意设计周组委会牵线,全球三大设计奖项之一、素有“设计奥斯卡”之称的德国iF设计奖签约落地成都高新区,在菁蓉国际广场设立iF(成都)设计中心。本届成都创意设计周上,iF(成都)设计中心将正式揭幕。

    此外,由iF承办的世界级水平的创意设计论坛——iF成都国际设计论坛,也将在本届成都创意设计周上举行。论坛上,iF工业设计协会会长恩斯特·劳尔,德国创新协会董事罗伊·乌尔曼,欧洲首席信息官协会(CIO)联席主席托马斯·恩德雷斯,世界顶尖色彩、时尚趋势预测机构资深编辑莎拉·豪斯利,中国台湾创意设计中心执行长宋同正等14位世界级创意设计领军人物,将围绕“制造企业的数字化转型”“人、科技、数据——驱动数字时代的因素”等议题,探讨创意设计产业发展趋势。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客户端 记者 王嘉 摄影 谢明刚 编辑 王捷

    上一篇

    【快讯】风电股集体爆发 金风科技、天顺风能大涨

    下一篇

    对手变伙伴 猎豹移动8660万美元出售“海外头条”给今日头条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