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建西部汽车大数据产业园 成都锦江区抢占万亿级市场先机

    每日经济新闻 2017-11-04 19:59

    11月3日,成都市锦江区与四川海华众讯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依托未来“电子车牌(电子标识)”即将在全国的推广,这预示锦江区在抢占未来“电子车牌(电子标识)”相关产业链带来的万亿级市场争夺战中获得先机。

    每经编辑 张强    

    11月3日,成都市锦江区与四川海华众讯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依托未来“电子车牌(电子标识)”即将在全国的推广,开展多方面合作,投资建立西部一流、全国领先的汽车大数据产业园,涵盖汽车大数据运营中心、天府行汽车金融、汽车保险代理和汽车后市场等板块,这预示锦江区在抢占未来“电子车牌(电子标识)”相关产业链带来的万亿级市场争夺战中获得先机。

    “电子车牌(电子标识)”是公安部十三五规划的重要项目,该项目基于物联网、大数据技术,利用在机动车上安装一枚信用卡大小的电子车牌标签,对机动车的数据进行采集和写入,实现智能交通管理、治安防控管理、应急处突管理、高速收费、智能停车等一系列服务。

    “锦江区是成都市主城区的中心之一,区域优势明显,有着得天独厚的条件,政府的开放,开明,务实的精神让我们十分看好锦江区的投资环境,所以将西部汽车大数据产业园建在这里。”签约方四川海华众讯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到。作为西部汽车大数据产业园的投资运营主体,四川海华众讯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会在锦江区就每个业务板块单独注册公司,预计未来5年项目累计营业收入可达上百亿元,并积极将其关联企业以及围绕产业、项目可持续发展的上、下游企业引进锦江区共同发展,形成以企带企,规模发展的效益,促进区域经济发展壮大。

    锦江区投促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锦江区作为成都市现代化、国际化的重要窗口,未来电子车牌的运用可以在交通管理、路桥收费、环境保护等方面发挥巨大作用,该项目十分契合锦江区加快建设“新经济高地、国际化城区”的发展目标,此次与四川海华众讯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和投资服务协议,双方将按照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创新发展的基本思路,助力锦江区加快建设立足全省、辐射西部、连接“一带一路”的国内一流的国际化智慧城区。

    每经记者 张强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投资30亿 58集团将在成都打造“新经济产业园区”

    下一篇

    第122届广交会闭幕 到会客商与出口成交再现“双增长”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