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酿酒板块持仓分化 沱牌舍得等多只个股创新高

    每日经济新闻 2017-11-03 10:38

    11月3日早盘,酿酒板块走强。截至发稿,沱牌舍得上涨逾4%,贵州茅台、五粮液、泸州老窖、山西汾酒等有所上涨。值得注意的是,沱牌舍得、五粮液、泸州老窖盘中再创新高,贵州茅台、山西汾酒、水井坊接近新高。

    据新浪报道,高盛分析师在报告中说,企业招待需求的复苏和中国中高等收入人群口味的提高正在推动较高价位白酒消费的增长。高盛将贵州茅台、五粮液和泸州老窖目标价上调15%,称茅台在高端市场占据主导地位且拥有业内最高的增长能见度;五粮液有望实现品牌复兴和利润率提升;泸州老窖的高端产品系列增长强劲,产品组合正在向高端转型。

    前三季度,高端白酒三大龙头的营业收入、净利润均实现两位数增长。其中,贵州茅台(600519)继续领跑,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424.5亿元,同比增长59.4%;实现净利润199.84亿元,同比增长60.31%。贵州茅台前三季度营业收入与净利润额已超过去年全年水平。

    五粮液(000858)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19.78亿元,同比增长24.17%;净利润近70亿元,同比增长36.53%。洋河股份(002304)期内营业收入与净利润分别为168.78亿元、55.82亿元,均同比增长约15%。

    从业绩数据看,高端白酒龙头第三季度销量增加,营业收入环比加速增长。尤其是在中秋加国庆的传统旺季前,茅台等高端白酒控价放量,超出市场预期。如贵州茅台第三季度营业收入大增116%,五粮液、洋河股份第三季度营业收入分别增长43.03%、19.55%。

    此外,受益于高档酒收入显著增长,次高端川酒水井坊(600779)业绩表现亮眼,其增速更居于已披露白酒公司中的首位。水井坊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4.71亿元,同比增长85.18%;实现净利润2.43亿元,同比增长63.22%。数据显示,水井坊前三季度高档酒实现收入13.69亿元,同比增长近九成。

    除五粮液、水井坊,另外两家川酒泸州老窖(000568)、沱牌舍得(600702)期内营业收入、净利润均双位数增长。

    尽管白酒仍是机构重点“抱团”的板块。但从部分机构持仓动向看,分歧态度也开始显现,机构对于不同公司也有着不同操作。备受市场瞩目的证金公司,其三季度减持了多家白酒公司。例如,获券商看多的贵州茅台,已连续多个季度遭证金减持。遭到证金公司减持的还有五粮液、口子窖。不过,证金公司对山西汾酒、泸州老窖进行了反向操作。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证券时报等)



    上一篇

    郎永淳危险驾驶案一审宣判 被判处拘役3个月罚4000元

    下一篇

    秘鲁小姐大赛为女性所遭暴力发声 选美舞台变讲坛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