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道达投资手记:特斯拉CEO说了句话 A股一个板块“全趴下”

    每日经济新闻 2017-11-02 23:57

      昨天,A股市场继续低迷,沪指全天都处于调整状态。看来,11月行情开局并不顺利。

    值得注意的是,前天晚上,特斯拉CEO马斯克在财报电话会议上说了一句话,引发昨天A股一个板块集体下跌。

    昨天早上一开盘,上海临港直接跳空低开6%,到11点左右,基本封死跌停直到收盘。不仅是上海临港跌停,其他不少与特斯拉相关的概念股也都出现大跌。而这一切,都源于前晚特斯拉CEO的一句话。据报道,特斯拉CEO马斯克前晚在财报电话会议上正式宣布,将在中国建厂,虽然表示投产时间还不确定,大约在未来三年左右时间。不过,在2019年之前,关于中国建厂项目上不会有任何重大的资本支出。

    正是因为这个消息,使得特斯拉概念股昨天集体大跌。或许有朋友会问,既然马斯克都确定了特斯拉将在中国建厂,为什么特斯拉概念股还会大跌?我个人认为,主要原因还是在于建厂时间拖得越久,不确定性就越大。

    其实,特斯拉概念股的集体下跌,还有一点也比较有意思。大家都知道,今年以来,港资、QFII等,对于A股市场的影响越来越大,凡是海外资金“染指”的个股,表现都非常不错。但达哥专门查阅了一下特斯拉概念股的三季报,发现这些公司前10大股东中,几乎找不到海外资金的身影。

    A股市场向来喜欢讲故事、炒预期,但海外资金却比较青睐业绩增长的确定性。也就是说,必须要财报上实实在在看得到业绩增长,才能吸引海外资金的目光。我想,这可能就是海外资金和内地资金在投资思路上的明显差别吧。

    除了特斯拉概念股表现不佳外,其他热点板块也都难有作为。但昨天市场也不是完全没有亮点,白酒股和百元股昨天继续撑场面。另外,券商股、人工智能等板块,也有零星表现。

    其实,虽然最近两个交易日感觉多头有些力不从心,但我觉得也不用悲观。首先,沪指3400点确实有压力,只要不破位,后市就还有反复的机会。其次,前天两融余额终于突破1万亿元。数据显示,截至11月1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5930.84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4070.04亿元,两市合计10000.88亿元。

    对于这个消息,有些比较激进的观点甚至认为这是“牛市来了”的信号。我比较理性地看待这个问题,毕竟,前天两融余额才刚刚突破万亿,接下来如果行情不好,还有可能跌回来。不过,不管怎么说,这依然是个好消息,还是应该正面看待。

    沪深300指数仓位参考

    昨日仓位:六成

    今日仓位计划:六成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上市以来分红率最高近80% 口碑榜“最佳股东回报”公司累计分红超万亿

    下一篇

    祥源文化现赵薇借壳失败后遗症? 游戏子公司融资遇挫面临清算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