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鲁伟鼎在鲁冠球追悼会上的答谢词——最可爱的父亲

    万向集团公司 2017-11-01 21:50

    10月25日下午,一个不幸的消息传开,浙商代表人物、万向集团董事长鲁冠球于当日上午去世,享年72岁。作为中国第一代民营企业家的代表,鲁冠球的辞世也引发了外界的追思。今天(11月1日),万向集团通过其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了鲁伟鼎在追悼会上的答谢词《最可爱的父亲》,文章满含鲁伟鼎对其父的悼念之情。

    图片来源:万向集团公司

    家父生前最怕麻烦别人,他一定没有想到,他仙逝的那一刻,还是给大家带来了麻烦。像今天的堵车,像这6天来大家的悲伤,以及喷涌而出自发的纪念、悼念、怀念等等,仿佛夏日雨后最耀眼的光芒,都集中在了父亲的身上!他给我们的家庭,给妈妈、给姐姐、我和孙字辈等亲人,带来最深切的痛!家父作为丈夫、作为父亲、作为爷爷,他是平凡的;作为男人,天知道……他是最可爱的!!

    他都没有给我,约定暗语或密码,难道让我去悟“鲁公解梦”!多想我能找到他,多想他能找到我!

    大家都说我变了,改变的就是,我没有父亲了。还要谢谢大家,今天来给他送别!

    最后一刻,我跟他说:爸爸要告诉我,怎样能找到您,您怎么才能找到我呀。以前,不愿意父亲找我,现在,父亲他就是不找我们了!

    最可爱的父亲,到最后还是教了我一招,只是这代价太大了。他的原话说,伟鼎:“我要干的事业,我要经营万向,你妈妈五十五年,一切都听我的;家里的事,我一切都听你妈妈的;这一次,我若不能过关,身后的事,一切听你妈妈的;我的医疗、差旅、包括丧事,一切费用,均由家里支付,你妈妈懂的;万向到现在的程度,到那时,员工要纪念,公司如何办,一切听你跟公司高管商量决定,你妈妈会理解的;丧事一切从简,不能向组织提要求;组织有什么指示,一切服从。”后来,我给他总结是七个“一切”。

    最可爱的父亲,他创造了高人均收入,自己却没有达到人均寿命。看来财富与财产是没用的,看来只有去找精神和价值才有用。7月底我去美国看他,他告诉我他的思考,他说,探索是一定要的,科技是好的,科技能创造奇迹,科技与生命一定不会同步的,也不能同步,若同步人类就乱了,人必定要死的,任何医疗风险,都要去面对。很想活着,来完成没做完的事情,若老天给,那更好,若不给,你们要面对。我每天工作16小时,按每天工作8小时计,我已经活过120岁了,才有今天。这就是最可爱的父亲!

    回国的飞机上,我终于知道,1962年到1969年,这7年,那4000元创建万向的钱,是怎么来的!

    面对最大困难时,他最乐观;面对最多风光时刻,他最谨慎;面对最大需求时,他能表达不需要;面对失去一切时,他还在惦记减轻别人的痛苦……现在,您真是休息了。奋斗者的休息日,原来是这样的!给我们带来了多大的伤痛,您叫妈妈怎么办?您叮嘱我,要多关心妈妈,很对不起,我到今天都没想好,我该怎么关心我妈妈。您说,家里的事情,要听我夫人李鹂的,三个姐姐要照顾好,三个姐姐要爱护好,两个孙子一定会好,要他们善良发展。

    父亲的专注,一直让我认为,他创建的万向,是他的“儿子”,是我的哥。在他完成第一次治疗,恢复健康以后的一年,他拼命地工作,2015年7月1日,《严以修身无止境 实干兴业写新篇》,2015年7月8日,《清洁能源引领国际化万向全面提速》,2016年1月30日,《坚守责任 彰显价值》,2016年6月29日,《紧跟时代步伐 做合格共产党员》,2016年7月8日,《时代契机等待我们把握》一篇篇讲话,冥冥之中,他在争分夺秒地安排万向的未来!每当治疗遇到危险时,他想得更多的,不是我这个儿子,而是这个叫万向的“儿子”,我终于明白,这才是他的“大儿子”。面对离去,他最牵挂的,是把更好的万向,留给我们,留给大家!

    今年7月8日是万向生日,他的生命,已岌岌可危,还坚持为大家做视频讲话,以《做创造历史的勇敢者》为题,提出三个要求:第一、走出“舒适区”;第二、从“零”开始;第三、做创造历史的勇敢者。这几乎耗尽了他最后的气力!到9月底,医疗小组和我们创造了奇迹,又有了生机,他又开始惦记万向,发表了《时代的契机我们没有理由错过》的文章,让大家对他的健康有信心。我终于明白,密码在这里!

    最可爱的父亲,用他宝贵的碎片化时间汇集起来,确定万向的勇敢者战略是:电池、电动车、创新聚能城、应用型理工类研究机构。

    最可爱的父亲,他多想看到,儿子与大家一起,去引领这个“大哥”前进。我们没有停止过,我们一直在进行时,我们已经领命,我们一定会实现您的梦想。到那时,我又怎么去找您呢!

    我一直是一个快乐、认真、没有压力的人,现在,到您不找我们的一刻发生,我沉重了。我要找到意义!最可爱父亲的精神,是万向事业的推进器,是全体万向人接力奋斗一生为之前进的目标。

    最可爱的父亲,您与天斗、与地斗、与自己斗,最后与细菌斗,那就让我们万向人,给天更蓝,地更绿,空气更清新加力,好帮助您实现胜利!

    最可爱的父亲,他自己勇敢地就飞走了,飞到另一个星球了,儿子我只能去研究宇宙学了,到另一个空间寻找,一定会有一颗“鲁冠球星”的。那时,我就找到,我最可爱的父亲了!

    我们务必以鲁冠球同志创业55年为基础,依法合理、谦虚谨慎、务实低调、量力而行,因时而进,因势而新,做永远跟党走之时代先锋!

    我们务必要感恩这个新时代,我们务必要感恩改革开放政策,我们务必要感恩,以前、现在、未来,支持我们的社会各界,我们务必要感恩我们的同仁们!

    我代表全家、代表万向,向所有怀念我父亲的、支持我父亲的、关注我父亲的领导、朋友、同事,表示最真挚的谢意!深深鞠躬!

    来源:万向集团公司公众号(ID:Iwanxianggroup) 作者:鲁伟鼎

    上一篇

    “日本制造”再曝丑闻 方便面料包是无证产品

    下一篇

    1支牙膏扯出特大假冒商标案 波及10余省2000多家药店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