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6家企业上会 3家被否1家暂缓表决——道达早评

    道达号 2017-11-01 09:09

    每经编辑 何建川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今年以来,新股发行常态化。昨天(10月31日),共有6家企业的IPO申请接受审核,3家企业被否,1家暂缓表决,2家获得通过。

    据证监会官网发布的公告,昨日被否的3家企业分别是哈尔滨森鹰窗业股份有限公司、海宁中国家纺城股份有限公司和稳健医疗用品股份有限公司,暂缓表决的为中源家居股份有限公司,获得通过的是蒙娜丽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鑫广绿环再生资源股份有限公司。今年以来,IPO申请被否的企业数量达到了59家,暂缓表决的企业则增至19家。

    据《证券日报》统计,新一届的发审会成立已有一个月,自10月17日开工以来,“大发审委”已经审核了25家公司的IPO申请,其中,6家被否,3家暂缓表决,16家获得通过,通过率仅为64%。

    另外,近期乐视网再次成为市场焦点,昨天晚上,关于乐视网的负面报道已经铺天盖地。其中,报道最多的是由于IPO财务造假质疑再起,乐视网估值遭22家基金公司集体下调。据报道,10月31日,包括华安、招商等数十家基金公司集体发出下调乐视网估值的公告,普遍按7.82元估值,即在此前按停牌前收盘价三个跌停估值的基础上,进一步下调30%。

    乐视网原来计划10月份复牌的,后来延期了,不知道什么时候会复牌,总之市场对乐视网的复牌是比较担心的。三季报披露出来,乐视网前三季度巨亏16亿多,情况非常不乐观。乐视网复牌之后,股价一旦出现连续下跌,那么对创业板的冲击不容忽视,毕竟在创业板市场中,乐视网目前的市值还是比较大的。

    最后,今天又有免费申购可转债的机会,根据公告,金禾转债今日发行,申购代码:072597;申购名称:金禾发债;顶格申购:10000张。

    申购可转债的中签率其实也很低,之前达哥也申购了前面两只——雨虹转债和林洋转债,都没中签,运气不好。有朋友留言问,中签可转债能赚多少?其实也就是一两百元的事情,不多,但中奖了也不错,可以吃顿火锅。关键是,以后免费申购可转债将成为趋势,机会越来越多,大家都可以去碰碰运气,也是不错的。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今日临停:天玑科技、中航三鑫、海宁皮城拟披露重大事项

    下一篇

    纽约发生卡车撞人恐怖袭击8人死亡,嫌疑人已被拘留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