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业绩巨亏 湖北宜化股价下挫惹关注

    每日经济新闻 2017-10-31 22:52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在股价连续下挫及公司巨亏的背景下,众多投资者纷纷在深交所互动易上向湖北宜化提问。同时,也出现了公司工作人员与股民发生口角的事情。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吴治邦     

    每经记者 吴治邦 每经编辑 张海妮

    接连发生安全事故及巨亏“黑天鹅”事件后,湖北宜化(000422,SZ)的股价出现了大幅下跌。8月1日~10月31日,公司股价累计下跌31.29%,中间数次上演跌停的走势。

    具体来看,8月5日,公司对外表示因新疆宜化“7·26”事故而被安监总局调查及处理后,公司股票于8月7日复牌,复牌当日便上演了“一”字跌停的走势。

    10月14日公司发布三季报业绩预告,预计1~9月将亏损11亿~13亿元后,公司股票在随后的一个交易日(10月16日)再次出现10%的跌幅。

        根据东方财富choice统计软件的显示,众多机构投资者选择了抛售。截至6月30日,有35家机构投资者持有湖北宜化股票;而9月30日,只有7家机构投资者持有湖北宜化股票,期间公司也没有接待机构投资者调研的记录。

    值得注意的是,10月31日晚间,湖北宜化再次发布公告称:联合信用评级有限公司下调公司主体长期信用及“16宜化债”信用等级,认为公司短期负债规模较大,流动性压力凸显。在短时间内,公司分别被联合信用评级有限公司和中诚信证下调了信用评级。不过,湖北宜化证券部工作人员在10月30日向记者强调称:“资金流动性还算好的”。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在股价连续下挫及公司巨亏的背景下,众多投资者纷纷在深交所互动易上向湖北宜化提问。比如有投资者针对股价走势提问,上市公司则回应称“买者自负”;有投资者询问为何三季度巨亏13亿元,上市公司则回应称“参阅公司三季度业绩预告”。同时,也出现了公司工作人员与股民发生口角的事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福建检察机关依法对李嘉涉嫌受贿案提起公诉

    下一篇

    分子机器人:比盐粒还小 或有助于延长人类寿命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