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中陕核工业集团旗下地产公司增资扩股 标的两年一期无营收

    每日经济新闻 2017-10-26 18:15

    近日,中陕核工业集团西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增资扩股项目被挂上了西部产权交易所。根据公告,公司拟募集资金不少于2000万元。值得一提的是,在披露的中陕核西安房地产两年一期财务数据中,公司营业收入一直为0。

    每经编辑 李琦蕊    

    每经记者 李琦蕊 每经编辑 赵桥

    近日,中陕核工业集团西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陕核西安房地产)增资扩股项目被挂上了西部产权交易所。根据公告,公司拟募集资金不少于2000万元,增资后的股权结构为原股东中核西北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占60%股权,新股东占40%股权。根据公告,本次募集资金全部用于西安市航天大道一宗土地使用权的取得和后期开发建设。

    中陕核西安房地产注册于2014年8月,主要从事房地产开发,房地产代理销售,房地产中介服务,物业管理,停车服务等业务。值得一提的是,在披露的中陕核西安房地产两年一期财务数据中,公司营业收入一直为0。

    就上述土地属性及目前归属,中陕核西安房地产工作人员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我们就是仅限于网站上披露的信息,其他的我也不了解。”

    西部产权交易所信息截图

    标的两年一期营收为0

    注册成立三年后,中陕核西安房地产决定进行增资扩股。根据其在西部产权交易所的项目公示,中陕核西安房地产征集一家含有民营成分的意向投资方,拟以增资扩股形式融资2000万元。增资完成后,新股东将占有公司40%股权。

    据记者了解,目前中陕核西安房地产是中核西北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核西北)全资子公司,而该公司由陕西省国资委全资子公司中陕核工业集团公司持有100%股份。

    根据公告,挂牌期满后,如征集到一家意向投资方,协议转让;如征集到两家及以上意向投资方,交易方式为竞价。也就是说,中陕核西安房地产拟定征集一名新股东,其将独得40%股份。

    引进新股东后,公司注册资本从现有的1000万元增加到5000万元。原股东需以公司2017年5月31日净资产评估值635.19534万元为基础,先将其初始投资补足至1000万元,再以货币出资2000万元,占增资后公司股权的60%,仍为公司控股股东。

    增资扩股公告显示,中陕核西安房地产于2014年8月注册成立,注册资本1000万元,为房地产业小型公司,职工人数7人。

    值得注意的是,其两年一期财务数据显示,2015年、2016年以及2017年前5个月,公司营业收入均为0,且每年产生100万元左右亏损。

    中陕核西安房地产财务数据 图片来源:交易所截图

    募资用于拿地和开发

    对于所募集资金的用途,项目公告中也有所表述:本次募集资金全部用于西安市航天大道396号,航天大道与神舟三路交汇处西南角41.5亩土地使用权的取得和后期开发建设。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西安市航天大道396号正是中陕核工业集团公司的注册地。而中陕核西安房地产的注册地址亦位于西安市航天基地航天大道396号中陕核办公楼。

    就该地块的土地属性以及目前归属,西部产权交易所工作人员表示,“现在这块地是属于中陕核工业集团公司。”而中陕核西安房地产目前引进新的投资方,就是为了拿到集团这块土地并进行后期开发。

    对于上述问题,中陕核西安房地产工作人员表示,“我们就是仅限于网站上披露的信息,不接待其他任何咨询。”

    此外,项目要求意向投资方需为含有民营成分的法人单位。同时,项目公告还表示,本次增资扩股完成后,根据项目开发需要确定是否进行二次增资,如果进行二次增资,公司注册资本将从5000万元增加到2亿元,原股东和新股东按照1:1的比例增资,增资后股权比例保持不变。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原创 | 特斯拉高层现身成都校招宣讲会,称“我们要开很多店,要招很多人”

    下一篇

    新时代·新供给·新动能——2017年第三季度宏观经济形势分析会即将召开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