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四大险资产品持有3000多万股,近50家机构前赴后继忙调研

    每日经济新闻 2017-10-25 22:13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陈晨    

    每经记者 陈晨 每经编辑 吴永久

    10月22日晚间,科士达(002518)公布了三季报,10月23日一大早以及10月24日盘后,科士达均以电话会议形式举行了机构投资者的调研活动,包括高毅资产、国信证券、海通证券、中信证券等近50家机构参加。

    根据公司披露,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7.09亿元,净利润2.46亿元,分别同比增长47%和33%。其中第三季度净利润为9776万元,同比增长37%。就2017全年业绩而言,公司也给予了业绩预计,将实现净利润3.55亿元~4.44亿元,同比增长20%~50%。

    调研中,公司重点说明了新能源光伏业务。公司称,公司新能源光伏业务在第三季度的毛利率较上半年有小幅的增长,主要原因是受益于公司分布式光伏的业绩增长明显。从目前的装机量及订单量来看,全年业绩可维持预期。

    其实今年上半年的“630抢装潮”极大刺激光伏产业的发展,全年光伏装机量屡创新高。公司表示,公司光伏业务今年上半年同比增长125%,光伏逆变器的出货量已经是行业领先,并有着较高的市场知名度和话语权,从现在订单量和未来市场预期来看,公司全年光伏业务可保持较高增速。

    值得注意的是,今日晚间,工信部将符合《光伏制造行业规范条件》的第六批企业名单予以公告,其中就包括科士达。

    不过相较于光伏业务,公司充电桩业务却受产能调配的原因,整体业绩有所下滑。但是根据公司透露,第三季度产能已逐步释放,充电桩业务明显好转,预计全年业绩基本可达市场预期。

    另外火山君还了解到,目前公司毛利率已经在同行业中处于较高水平。公司也表示,未来公司在保持现有毛利率的同时,会更加重视收入规模的提升,将公司整体体量做大,从而提升净利润规模。

    而就未来发展方向,公司说到,将围绕电力电子产品继续投入新产品的研发,后续公司将加大储能业务和汽车电子产品的布局。

    最新股东方面,截至三季度末,科士达深受社保基金和险资的厚爱,其中第三大流通股东全国社保基金一一三组合持有1122.3万股,相较于二季度没有变化。而险资方面,共有4只持有科士达,合计持有3313.79万股,分别是中国人寿-FH002深(三季末持有1664.82万股,较二季末持股不变)、国泰人寿-自有资金(三季末持有619.73万股,三季度增持125.74万股)、中国人寿-普通保险产品(三季末持有607.79万股,三季度新进)幸福人寿-万能险(三季末持有420.45万股,三季度减持了67.06万股)。

    9月1日~10月25日 知名机构调研一览

    注:红色字体10月25日更新

    9月1日~10月25日机构密集调研的上市公司一览

    例:金风科技在上述期间,共获32家机构16次调研

    注:红色字体为10月25日更新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这项大国工程厉害了!52.4秒,听到宇宙的心跳!

    下一篇

    养老金三季度新买入这两只股,还玩起定增,我们要不要跟?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