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证券时报头版评论:发展多层次资本市场正当时 提升服务实体经济效能

    2017-10-25 07:33

    【证券时报头版评论:发展多层次资本市场正当时 提升服务实体经济效能】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资本市场改革发展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不容忽视的是,我国多层次资本市场发展总体上仍不成熟,市场各项制度建设与成熟市场相比仍有不小的差距,市场内在的脆弱性和复杂性需要引起重视。需要加快完善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和基础性制度,加快修复和净化资本市场生态,更加注重提高上市公司质量,强化和完善退市制度,强调分红提高投资者回报率,进一步疏通和规范各类资金进入资本市场的渠道,不断提升资本市场对实体经济的融资能力,推动经济结构加快转型升级。这一过程没有捷径可走,也没有现成经验可循,只有牢牢坚持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改革方向,牢牢坚持防范风险的底线,牢牢坚持保护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的使命,牢牢坚持服务实体经济的本质,才能踏出一条符合A股发展现状的改革之路。(证券时报)

    上一篇

    经参:防范重大金融风险将多措并举

    下一篇

    早新闻丨防范重大金融风险将多措并举;耶伦即将结束四年任期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