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科伦药业现2亿元大宗交易 股价创2年来新高

    每日经济新闻 2017-10-24 20:32

    每经编辑 叶峰    

    每经编辑 叶峰

    科伦药业(002422)24日发生一笔大宗交易,成交价格18.08元,相比当日收盘价折价12.57%,成交量1100万股,成交金额1.99亿元。本次大宗交易买卖双方分别为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宁波悦盛路证券营业部和华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厦门厦禾路证券营业部。

    二级市场上,科伦药业股价走势强劲,今日截至收盘上涨2.99%,盘中一度创出20.71元近两年来新高(前复权)。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10月23日,科伦药业公告称,公司控股子公司湖南科伦制药有限公司开发的一月给药一次微晶产品阿立哌唑长效肌肉注射剂获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核准签发的《药物临床试验批件》。

    阿立哌唑是全球首个上市的多巴胺(DA)-5羟色胺(5-HT)系统稳定剂,用于精神分裂症的治疗,在显著改善精神分裂症状的同时,无其他抗精神病药常见的体重增加和非自主性肌肉活动等副作用,为国内外精神分裂症权威指南推荐的一线用药。经查询,国内暂无阿立哌唑长效肌肉注射剂上市,原研已在国内提交进口临床注册申请,科伦药业为国内首家获得临床批件的公司。截至目前,公司在阿立哌唑长效肌肉注射剂研发项目上已投入研发费用约700万元。

    值得注意的是,公司董事、总经理刘思川基于对公司未来持续稳定发展的信心以及对公司价值的认可,于2017年9月25日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购买公司股份30万股,购买完成后合计持有公司股份685.5万股,占比0.48%。

    公告还表示,刘思川在未来六个月内将以不超过20元/股的公司股价进一步增持公司股份。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10月24日周二《新闻联播》要闻七条

    下一篇

    露笑科技现折价大宗交易 近期股价成交活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