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行情持续清淡 一大新题材下周还会火爆吗?——道达对话牛博士

    道达号 2017-10-22 19:20

    周五,上海自由贸易港概念股爆发,这个板块下周会继续火爆吗?在达哥看来,规格高,而且涉及到的上市公司比较多,炒作情绪容易扩散。市场游资从自由贸易港这个题材出发,有可能扩散到其他一些区域题材进行炒作。所以,这个题材后市可以持续关注。

    每经编辑 何建川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本周,A股市场成缩量调整走势,沪指小幅回落,周线在相对高位再收小阴线。不过,周五大盘的小幅反弹,还是让多头对下周行情充满希望。

    从市场热点来看,由于成交低迷,题材股缺乏炒作的土壤,而市场最主要的机会还是来自白马股。不过,就在周五,一个全新题材成为市场热点,这个板块能在下周继续火爆吗?今天,达哥和牛博士就后市行情展开讨论。

    牛博士:达哥,你好!众所周知,本周开始,市场进入重要时间窗口,你对近期行情的表现是否觉得满意?

    道达:国庆之后,A股行情已经运行了两周,除了10月9日市场大幅高开外,其他交易日总体波动幅度都不大,而且成交量也持续萎缩。周五,沪市仅成交1551亿元,这也是整个下半年以来的地量水平。

    行情持续清淡,成交量也很低迷,背后的原因,相信大家也很清楚。国庆节后,大盘来到3400点关前,本身技术压力还是客观存在。而市场又迎来重要时间窗口,所以各方资金谨慎观望的态度也就非常明显了。而大家之所以会选择观望,主要还是由于对后市大盘会如何选择方向存在疑惑,很多对风险厌恶的资金,多半会等方向明确之后,再做进一步打算。

    不过,从最近两周市场表现看,虽然表面上感觉很弱,但空方也没有占到什么便宜,本周沪指最低到3359.63点,比上周还要高一些,而且也没有完全封闭此前的缺口,所以对于近期行情我个人觉得还是不错的,只是投机的氛围相对弱一些罢了。

    牛博士:确实,自从周期股、新能源汽车板块等前期热门板块降温之后,市场的赚钱效应似乎降低,而能够持续走强的,只有白马股表现还不错,你对现在这种盘面格局怎么看?

    道达:白马股表现不错,但如果仅靠这一点,却有一点曲高和寡的感觉。市场要想再上台阶,成功冲关3400点,那就还需要有新的热点冒出来才行。而在本周五,一个新的热点板块又出现了,这是大家都愿意看到的。

    周五,最先站出来吸引眼球的,无疑是上港集团的强势涨停。之前上港走势就一直很强,而且创了阶段新高,但开盘后几分钟就涨停,这对于这只200多亿流通盘的大盘股来说,还是很让人意外。当时我还在想,上海上港足球队不是刚刚在亚冠比赛中被淘汰了么,怎么又暴涨啊。结果看了新闻才知道,原来消息面有新东西。据权威媒体报道,10月19日,上海市委书记韩正指出,上海正在按照中央部署筹划建立自由贸易港。

    正是这个消息,刺激多只具有自由贸易港题材的个股强势涨停。除了上港集团外,长江投资、华贸物流、锦江投资、外高桥、浦东建设、交运股份和上海物贸等个股涨停。另外,还有几只具有相关题材的次新股,也迎来新一波炒作,比如东方嘉盛、嘉诚国际和畅联股份等。

    牛博士:那你认为这个题材,在下周还有继续发挥的可能么?

    道达:在总体市场比较清淡的环境下,这个题材后市还是值得期待的。一方面,上海自由贸易港这个题材,规格很高,而且涉及到的上市公司也比较多,炒作情绪容易扩散。其次,市场游资从自由贸易港这个题材出发,有可能扩散到其他一些区域题材进行炒作,比如珠海港、海南岛等区域,其实近期也是相对比较热闹的。所以,我个人认为,这个题材后市可以持续关注。

    牛博士:你对下周大盘走势怎么看?

    道达:说实话,大盘在当前点位,属于可上可下,所以要判断短期市场怎么走,还真不太好判断。所以,对于大盘短期的得失,我觉得可以暂时相对淡化一些。但从中长期的大方向而言,我个人还是相对乐观的。只是在操作策略上,建议控制好仓位,即便是参与热门题材的炒作,也不宜用太高的仓位参与。另外,对于优质白马股的态度,依然是以中长期关注为主,没有必要进行短线的追涨杀跌。

    沪深300指数仓位参考

    日期:2017年10月22日

    今日仓位:六成

    明日仓位计划:六成

    一、本仓位是结合趋势研究,设置的非实盘仓位参考,不作为买卖依据,请注意投资风险。

    二、本仓位跟踪标的为沪深300指数,以实现对指数量化跟踪,避免持仓个股差异影响效果。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业绩为王”仍是A股主线 招商证券:四季度以低估值绩优板块为主

    下一篇

    感动!实拍九寨沟震后第一个秋天,还是那个记忆中的童话世界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