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沃森生物现超2亿元大宗交易 近期股价创新高

    每日经济新闻 2017-10-22 16:39

    每经编辑 叶峰    

    每经编辑 叶峰

    沃森生物(300142)20日发生一笔大宗交易,成交价格17.48元,相比当日收盘价折价1.13%,成交量1414.44万股,成交金额2.47亿元。本次大宗交易买卖双方分别为太平洋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昆明翠湖西路证券营业部和中国银河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北京金融街证券营业部。

    沃森生物16日晚间公告,公司拟引入新的投资者对子公司玉溪沃森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进行增资。本次增资由新进入的投资者云南君南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按照玉溪沃森投前估值45亿元进行,君南投资以6亿元投资款认缴玉溪沃森新增注册资本1.45亿元。因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云南省工业投资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工投集团”)控制的投资基金为君南投资的有限合伙人,故君南投资为公司的关联方。本次增资完成后,公司及投资方在玉溪沃森的持股比例分别为88.24%、11.76%。

    公司表示,玉溪沃森通过本次增资,引入新的投资者,解决了玉溪沃森近期发展所需的资金,增强了公司的抗风险能力,并可充分发挥各股东的资源优势,尽快推进玉溪沃森各产品的产业化进程,促进玉溪沃森及公司的更快发展。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工投集团与公司及公司大股东李云春于2016年9月20日签订了《合作协议》。合作协议签署后,李云春将积极促成本人及公司其他股东与工投集团签署股份转让协议,合计向工投集团转让不低于8%的公司股份,工投集团成为公司股东后,将依靠其自身较强的资本实力、资源整合与产业投资管理能力,与公司开展全面、深入的合作并为公司的快速健康发展提供必要支持。

    二级市场上,沃森生物近期股价出现了一波明显的上涨,8月和9月的月涨幅分别为5.05%、30.62%,10月10日盘中更是创出18.25元历史新高(前复权)。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超声电子“先苦后甜” 机构现分歧

    下一篇

    广誉远前三季度净利增长129% 二期员工持股计划拟进场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