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日本新干线列车使用了神钢不合格产品

    新华网 2017-10-22 10:26

    新华社东京10月22日电(记者钱铮)据日本媒体21日报道,东日本旅客铁道公司日前表示,公司运营的新干线列车使用的部分神户制钢所生产的零部件不符合日本工业标准调查会制定的行业标准。

    报道说,东日本旅客铁道公司的东北新干线和秋田新干线列车转向架使用了神户制钢所涉嫌篡改数据的铝制部件。这家公司检查了过去10年间向神钢采购的轴套,发现东北新干线E5系列车使用的部分轴套强度和耐腐蚀性能都比行业标准低。该公司表示,将用1年左右的时间陆续更换掉这些问题产品。

    另外,报道援引东海旅客铁道公司发表的一份公告说,东海道新干线列车使用的部分神钢产零部件强度不符合行业标准。

    不过,两家公司都表示,尽管没有满足行业标准,但这些零部件产品并不存在安全问题。

    据介绍,神钢向客户销售的铝制产品,首先必须满足双方合同约定的质量标准,其次是客户公司内部规定的标准,最后是日本相关安全法规规定的标准。

    上一篇

    共享单车退押金 当心不法分子以“输入验证码”为由行骗

    下一篇

    特朗普:计划公开肯尼迪遇刺事件调查材料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