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浪潮集团董事长孙丕恕:新技术为经济转型 释放新动能

    每日经济新闻 2017-10-20 01:35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贾丽娟 蔡雅芸 鄢银婵 每经编辑 赵桥    

    每经记者 贾丽娟 蔡雅芸 鄢银婵 每经编辑 赵桥

    “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作的报告后,我十分振奋。”孙丕恕说,报告中提到“加快建设制造强国,加快发展先进制造业……培育新增长点、形成新动能。”这给我们创新发展增加了更多信心。

    孙丕恕认为,上一轮工业革命的动能已经消退,新旧动能转换“青黄不接”,必须尽快推进第四次工业革命,以新技术、新模式引领大规模的结构性改革,创新经济增长方式,才能标本兼治。浪潮是一家云计算、大数据服务商,能依靠云计算、大数据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对旧的制造业流程进行改造,通过数据对接供给侧和需求侧,以数据驱动制造业升级,助推传统产业和新经济融合发展。

    报告还提到,“加强对中小企业创新的支持,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浪潮一直以精益求精、艰苦奋斗的工匠精神进行产品创新,并利用云计算、大数据等技术赋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推动企业创新发展,这其实也是一种新动能。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TCL集团董事长、CEO李东生:在新时代为建设现代化社会主义强国努力奋斗

    下一篇

    自贸试验区雁阵起航 企业家精神茁壮生长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