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涨”声响起来? 纸价飞奔消费端 部分快递跟涨

    厦门日报 2017-10-19 09:15

    纸张涨价,部分快递跟涨,卫生纸、学生练习本及包装占比较大的食品、礼品等都面临提价压力。

    受纸价上涨影响,赶在“双十一”前,日前,中通、韵达等快递行业先后宣布涨价。业内人士表示,今年“双十一”预计快件将超过10亿件,需求增加叠加纸箱原材料涨价幅度较大,接下来将有更多快递公司可能提价。

    受原辅材料价格攀升、供给减少等影响,近期瓦楞纸等包装用纸价格同比上涨一倍多,一个纸箱售价因此涨价0.2元至0.5元不等。9月以来,纸价还在涨,其中瓦楞纸和箱板纸涨幅尤为明显,包装企业感觉到了巨大的压力。

    “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包装纸价格就直线上涨,供货紧张。”昨日,合兴包装的采购部朱经理说,他们主要用的是箱板纸、瓦楞、涂布纸和白链牛卡纸等,他们是集团公司,长期需求量大且稳定,信誉好,因此供应商会对他们优先保障,之前有段时间甚至出现有些小厂带着现钱还拿不到货的现象。针对即将到来的“双十一”,合兴包装也表示,“双十一”购物节导致的纸箱需求量增加是可预见的,凭

    借多年的服务经验,公司已经针对这一情况采取相应的措施来保证纸箱的供应。由于原材料上涨,也导致他们成本提高。

    同安一印刷厂负责人小聂说,目前白卡纸一吨7500元,去年同期是4000多元,涨了近一倍。原材料的上涨导致账期缩短了,以前的账期是三个月甚至半年,现在基本都是一个月。由于供不应求,有时供货商甚至要求先到款才能供货,给他们带来很大经营压力。目前他们印刷成本已经提高近30%,价格的上涨,导致不少客户缩小订单。

    此外,卫生纸、学生练习本及包装占比较大的食品、礼品等,都将面临提价压力。艾欣食品厂主要做糖果出口的,谈及目前的纸价,其采购部汤经理直呼:“影响很大,包装纸上涨50%~60%,纸箱更是上涨一倍多,导致我们的生产成本直线上涨。”她说,幸亏他们在上游找到了一两家规模较大的造纸厂,供应才得以保障。

    上一篇

    瞄准800万应届生 二线城市“抢人大战”提前上演

    下一篇

    人民币中间价下调102点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