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天,重磅经济数据将出炉!——道达早评

    道达号 2017-10-19 08:43

    三季度中国经济增速如何?就业能否延续向好态势?收入增速是否会继续跑赢GDP增速?今天,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等重磅数据将揭晓!

    每经编辑 何建川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A股大趋势到底好不好,很重要的一点,还是要看宏观经济是否处于转暖的局面之中。所以,对炒股的人来说,重要经济数据还是要关注的。

    今天,国家统计局将公布三季度中国经济“成绩单”,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等重磅数据将揭晓。三季度中国经济增速如何?就业能否延续向好态势?收入增速是否会继续跑赢GDP增速?诸多经济民生看点值得关注。

    达哥最关心的,自然还是三季度GDP增速到底如何,三季度数据出来了,今年全年的情况也就心里大概有个数了,这有点像是看上市公司三季报,如果前三季度业绩很好,那么全年业绩也大致可预测了。

    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GDP同比增长6.9%。分季度看,一季度同比增长6.9%,二季度增长6.9%。那么,三季度GDP增速会不会突破6.9%呢?如果超过6.9%,肯定是超预期的,但从主要机构预测的情况看,三季度经济保持平稳增长将是大概率事件。据媒体报道,29家机构对三季度GDP增速的平均预测值为6.8%,预测最大值为7%。近期,国内外多家机构纷纷上调中国经济增长预期,其中,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上调今年中国经济增长预期至6.8%。

    再看另外一个消息,据报道,央行连续开展大额流动性投放,短期资金面保持宽松。18日,央行放量开展3000亿元逆回购,对冲300亿元逆回购和2275亿元MLF到期后,仍净投放资金425亿元,为公开市场操作连续第二日净投放资金。在央行连续开展大规模逆回购的支撑下,短期流动性持续宽松。昨日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简称Shibor)多数走低,其中隔夜Shibor跌0.43BP报2.596%,7天Shibor跌0.15BP报2.8468%。

    另外,昨晚海外市场表现也不错,欧美股市齐涨,道指首次收于23000点关口上方,今年第51次创新高,德国股市亦创收盘纪录新高。最终,标普500指数涨0.07%,报2561.26点;纳斯达克指数涨0.01%,报6624.22点;道琼斯指数涨0.70%,报23157.60点。

    综合上面这些情况,我认为今天A股市场整体情况不会差,强势震荡走势有望得到延续。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电动车替代燃油车是大势所趋 2025年是节点

    下一篇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经销商普遍对10月市场乐观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