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盘前资讯全知道】18日四大财媒精华

    每日经济新闻 2017-10-18 08:09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今日在北京开幕;看好A股纳入MSCI投资机会,基金公司密集申报相关指基;20家上市券商披露9月月报:4家净利环比增速翻倍,最高达354%;社保基金三季度买多股 化工业等个股受青睐。

    上海证券报

    机构加速布局 医疗主题基金密集发行

    在人口老龄化趋势加速、政策推动力度加大、行业增速向好及前期表现落后等多重因素影响下,医疗行业正在成为机构布局的重点。从基金发行情况看,最近几个月来,建信、广发、富国、银华等大型基金公司竞相发行医疗主题基金。

    成长风格基金指数近3月涨超9% 新兴成长公司受青睐

    数据显示,按基金投资风格来看,近三个月来成长风格型基金指数区间收益领先,大盘与小盘成长风格型基金指数近三月涨超9%。成长型公司再度成市场热点,并带动相关风格的基金产品净值逐渐攀升。受访的基金公司表示,由于多个利好因素支撑,近段时间普遍加码成长股,其中新兴成长行业尤受青睐。

    加速突破市场发展瓶颈 光伏产业将获多项政策支持!

    记者从昨日举行的2017中国光伏大会暨展览会开幕式上获悉,为了促进光伏产业的发展,相关部门将多管齐下,陆续推出多项政策举措。工信部副部长罗文在会上表示,将完善产业配套体系,会同相关部门统筹完善光伏补贴政策,通盘考虑补贴逐步下调机制,合理规划光伏装机发展步伐,妥善应对国际贸易纠纷等。

    中国证券报

    零售巨头加码备战,“黑科技”齐齐现身“双十一”

    2017年对零售业而言是不同寻常的一年,技术成为引导行业发展的核心驱动因素。在今年的“双十一”备战中,阿里、苏宁、京东三大零售巨头都铆足劲在技术上加紧装备,无人零售、机器人、大数据、智慧物流等“黑科技”将齐齐现身今年“双十一”。

    十月调研动向曝光 机构摸底中小创布局“摘帽”行情

    A股上市公司三季报业绩预告正在如火如荼的披露中,市场热点或重回业绩预增板块。业内人士认为,在全球股市触及历史新高的大背景下,A股有望延续“银十”行情。而节后机构的调研动向则揭示了其布局思路:基金、私募关注中小创,三季报业绩预增且有望“摘帽”的个股成为机构重点“摸底”对象。

    OLED产业收入有望保持高增长

    据显示器供应链咨询公司发布的最新报告预计,全球OLED产业收入有望在2017年达到232亿美元,较前一年增长57%,2018年再增长50%,达到349亿美元,到2022年达到628亿美元。报告预计,到2019年全球OLED智能手机面板出货量将达到13.7亿台,并在2020年超过LCD面板的出货量。除智能手机市场外,OLED面板在智能手表、平板电脑和电视领域的渗透率也将上升,预计2017年OLED电视面板出货量可能达到150万台,到2018年将进一步增加到240万台。

    证券时报

    看好A股纳入MSCI投资机会,基金公司密集申报相关指基

    MSCI今年6月21日,宣布从2018年6月开始将中国A股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和MSCI全球指数后,公募基金开始密集申报MSCI主题基金,市场有望迎来相关基金的喷发。 据证监会16日发布的《基金募集申请核准进度公示表》显示,4家基金公司申报了5只MSCI主题基金。其中,1只发起式基金,3只指数基金,1只指数联接基金。

    限产季前河南水泥价格回调,“南强北弱”趋势明显

    随着多地冬季限产政策发布,水泥行业今冬将遭大面积停产已成必然。据了解,近期河南部分城市水泥在限产季前价格出现回调,一些北方省市也有熟料库存较高、需求不振情况出现。整体看来,随着全国限产加剧,水泥价格仍有上涨空间,但“南强北弱”的价格走势仍将持续。

    绩优私募加仓至九成 后市投资更重个股研究

    高仓位运作已成为私募机构的主流,绩优私募看好行情远高于市场平均水平。华润信托发布的最新月度报告显示,9月末业绩排名前25%的绩优私募平均仓位为92.7%,相较于所有私募82.39%的平均仓位高出10.31个百分点。绩优私募表示,A股结构性牛市投资,更应该关注个股的业绩和基本面。具体来看,绩优私募平均持仓最高行业为金融服务和食品饮料,加仓幅度较大的是有色金属。

    每日经济新闻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今日在北京开幕

    据新华社电 党的十九大新闻发言人庹震17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新闻发布会,向中外记者介绍十九大的议程及有关情况。他说,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将于18日上午9时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会期10月18日至10月24日,共7天。17日下午召开了预备会议,确定了大会议程,通过了大会主席团名单,大会将在主席团领导下进行。

    20家上市券商披露9月月报:4家净利环比增速翻倍,最高达354%

    截至本周一下午6点,共有20家上市券商披露了9月财务数据简报。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合并口径下,这20家上市券商9月共计实现营业收入117.31亿元,环比增长24.73%,净利润达46.85亿元,环比增长27.94%。有4家上市券商9月净利润环比增幅在100%以上,比如太平洋证券增速最高,超过350%,这也是太平洋自8月后又一次净利润环比增速超过100%。

    社保基金三季度买多股 化工业等个股受青睐

    进入10月以来,上市公司开始陆续披露三季报。与中报、年报不同,三季报披露时间不足1个月,时效性较强,因此有很强的参考意义。尤其是机构的一举一动得到了投资者的密切关注,作为“国家队”的社保基金更是如此。截至10月16日的数据,记者发现,在三季度,社保基金新进入了多只股票十大流通股东中,主要以水泥建材、化工行业为主。仔细梳理这些个股可以发现,基本上都是三季度业绩表现优异的公司,也验证了社保基金选股“业绩为王”的逻辑。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等)

    上一篇

    人民日报社论:开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境界 ——热烈祝贺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

    下一篇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党的十九大热点前瞻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