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上市券商9月业绩回暖——道达早评

    道达号 2017-10-17 08:36

    近期,A股市场由于处于关键时间窗口,所以消息面可能会相对平静,市场运行趋势主要会取决于内部市场情绪的影响,同时海外市场的走势也值得关注。

    每经编辑 何建川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随着A股行情进入强势震荡期,券商行业9月份业绩也出现回暖之势。据报道,截至10月16日晚间,沪深两市共有29家上市券商披露9月财务数据。以母公司为统计口径(下同),其合计实现营业收入174.06亿元,合计净利润73.21亿元,分别较8月份环比增长22.16%和24.48%。

    从单月业绩来看,上市券商在9月份迎来业绩全线回暖,共有21家券商实现单月营收、净利环比双增长,占比超过七成。

    其中,中小券商业绩弹性更大。从9月净利润环比增幅来看,共有7家券商单月净利润环比增长超过100%。其中,西南证券9月实现净利润1.04亿元,较8月份大幅增长逾8倍;太平洋、东北证券、西部证券、第一创业等多家中小型券商净利润环比增幅也在200%以上。

    再看一组数据,据广发证券统计,国庆后首周A股市场资金流入达到211.9亿元。其中,一级市场:IPO融资30.7亿。其次,上周重要股东净减持6.2亿, 其中建筑材料增持2.49亿。二级市场看,上周合计流入资金248.9亿,其中,机构投资者资金流入14.2亿,杠杆资金流入244.9亿,沪深港股通资金流入42.6亿,交易费用52.8亿。从投资者情绪看,上周融资交易占比10.3%(前一期9.5%),日度换手率0.9%(前一期0.7%),股指期货多/空比例68.2%(前一期68.0%),机构合计挂单卖出366.8亿(前一期卖出262.4亿)。从以上数据看,目前市场总体情绪依然是相对偏暖的。

    近期,A股市场由于处于关键时间窗口,所以消息面可能会相对平静,市场运行趋势主要会取决于内部市场情绪的影响,同时海外市场的走势也值得关注。昨晚,美股三大股指齐创收盘纪录新高,其中道指逼近23000点整数关口,最终道指涨0.37%,报22956.96点;纳指涨0.28%,报6624.00点;标普涨0.17%,报2557.64点。

    值得注意的是,昨天港股市场异常强势,恒生指数跳空高开,最终大涨207.39点,以28683.82点再创本轮行情新高。港股市场的强势表现,对于A股市场而言,也将形成正面支撑。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中国地铁将首次出口美国

    下一篇

    两市融资余额增加11.91亿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