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最高检发布指导性案件:删改网购评价可能构成犯罪

    2017-10-16 20:02

    【最高检发布指导性案件:删改网购评价可能构成犯罪】16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围绕计算机网络犯罪主题发布第九批指导性案例。在回答记者提问时,最高检法律政策研究室主任万春指出,随着电商经济的发展,删改网络购物评价呈现多发态势,这种行为直接破坏网上公平交易,妨害购物网站数据管理,极易造成人民群众财产损失。以李骏杰破坏计算机信息系统案为例,被告人李骏杰购买发表中差评的某购物网站买家信息,冒用买家身份,骗取客服审核通过后重置账号密码,登录该购物网站内部评价系统,删改买家中差评,获利9万余元。法院认定被告人李骏杰的行为构成破坏计算机信息系统罪,判处有期徒刑五年。该案的起诉和判决,明确了冒用购物网站买家身份进入网站内部评价系统删改购物评价,属于对计算机信息系统内存储数据进行修改操作,应当认定为破坏计算机信息系统的行为。(正义网)

    上一篇

    “造富机器”出现“失灵” *ST中安员工持股计划亏损七成出局

    下一篇

    商魂激荡·专访 | 让企业家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为什么说自贸区是一片沃土?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