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早新闻|9月份CPI今日公布;31岁外长库尔茨当选奥地利总理

    2017-10-16 07:50

    宏观

    【9月份CPI今日公布 涨幅或连续8个月低于2%】

    国家统计局今日将公布9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机构预计,受蔬菜等价格回落影响,9月份CPI同比涨幅可能会有所收窄,继续处于“1时代”。若上述预测兑现,CPI同比涨幅将连续8个月低于2%。(中新网)

    【环保企业加速走出去 超六成订单分布在一带一路沿线】

    在“一带一路”和PPP的双风口之下,我国环保企业正在加速走出去。最新统计数据显示,当前我国有44个环保企业在全球六大洲54个国家签订了149份合同订单,超六成的订单分布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与此同时,处于产业“3.0时代”的我国环保企业,正通过收并购和PPP的方式,输出投资、运营等综合服务。(经济参考报)

    【新一轮促民资政策集中出台 混改、PPP项目成重点】

    8月当月民间投资增速降至3%,在经历了数月的增长后连续两月呈现回落态势。研究机构预测,今年四季度民间投资仍然存在下行压力。对此,中央和地方政府新一轮促民资政策开始集中出台,放开民资进入门槛、降低民间融资成本等成为政策主要内容,而国企混改、PPP项目将成为未来民间资本进入的重要方面。(经济参考报)

    【前三季居民短期贷款新增量为去年三倍 扩张势头料难持续】

    居民贷款增长依然强劲,9月增长7349亿元,环比和同比规模均明显增长,尤其是居民短期贷款的增速明显高于去年同期,连续两个月超过2000亿元的规模。业内人士表示,这其中可能存在部分资金违规流向楼市、股市的情况。不过近期监管部门和银行加大了对短期消费贷款资金用途的审查,预计短期消费贷款增速会回落。(经济参考报)

    公司

    【博纳影业回归A股披露招股书 马云马化腾章子怡是股东】

    10月13日,证监会披露了博纳影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招股说明书(申报稿)。博纳影业拟在深交所公开发行不低于1.22亿股,募集资金14亿元。记者发现,博纳影业受到资本青睐,股东团非常豪华,不仅有章子怡等明星股东,还有阿里影业、腾讯、中信证券等知名机构。(每日经济新闻)

    【三星SDI天津电池厂资不抵债 当地国资方拟转让30%股权】

    三星SDI株式会社曾因三星Note7手机电池事件备受舆论关注,但不可忽视的是,其动力电池产品也受到国际顶级厂商青睐。然而,10月15日,天津产权交易中心公告显示,天津市两家国资企业欲转让持有的三星(天津)电池有限公司30%股权。记者注意到,2015年成立的三星天津电池近两年业绩并不好,营收出现大幅下滑,三星天津电池工厂今年2月还因火灾还曾引起舆论关注。(每日经济新闻)

    【4亿海外并购款支付无着落 九安医疗拟变更募资用途“补西墙”】

    买了海外资产却难付第二期价款,九安医疗决定先拿钱“救急”。10月14日,九安医疗公告称,拟变更共计3.87亿元募资及其利息用途,用于偿还收购eDevice公司100%股权的部分银行借款和第二笔股权转让款约4.17亿元。10月15日,九安医疗董秘马雅杰表示,拟被变更的项目此后将不再进行,而变更募投资金用途后,公司此后在负债方面的压力“就没什么了”。(每日经济新闻)

    市场

    【互认基金双向回暖北上基金单月规模超9亿】

    A股市场开启结构性牛市,恒指创10年来新高,行情回暖之下,两地互认基金资金流入也呈加速之势。外管局数据显示,香港北上互认基金最近5个月的单月流入资金均为净流入,8月和6月单月资金净流入达到9亿;内地互认基金也一改以往只有百万级别的单月销量,最近4个月单月资金净流入出现明显增长。(证券时报)

    【受融资优势与减持需求推升 私募可交换债发行激增】

    在减持套现受减持新规限制的背景下,近期出现了多个上市公司股东成功借助私募可交换债实现减持的情况,由此私募可交换债进入不少上市公司大股东的视线。据Wind数据显示,去年8月公告首次披露相关股东拟发行私募可交换债的上市公司发行总规模仅40多亿元,而今年8月份,就有包括包钢股份在内的多家公司拟发行私募可交换债,合计发行规模高达270多亿元。(每日经济新闻)

    【“放长线钓大鱼” 私募股权投资打法生变】

    随着pre-IPO市场项目估值水涨船高,热门行业市盈率动辄在30倍以上,一二级市场倒挂已不鲜见,通过pre-IPO、“短平快”获利的打法面临巨大挑战。多位私募机构负责人表示,“放长线、钓大鱼”、“一鱼多吃”的股权投资新打法愈发盛行,深度绑定优质标的的长线投资已成趋势。(中证报)

    【抱团“确定性” 金融股欲暖在金秋】

    主流券商研究机构认为,9月PMI超预期验证经济韧性仍在。普惠金融、央行定向降准、环保政策趋严提速PPP等利好迭出,有助于开启A股“红十月”行情,利好大金融板块。当前来看,金融品种同时具备估值和景气“双保险”,而科技股风险过高存在非理性繁荣,消费股连涨过后已经透支业绩,因此,大金融板块四季度将有望启动一轮估值切换行情。(中证报)

    国际

    【31岁外长库尔茨当选奥地利总理 欧元小幅走跌】

    柏林10月15日晚间公布的奥地利国民议会选举初步估算结果显示,人民党、社民党和自由党在当天举行的国民议会选举中分别获得31.6%、26.9%、26%的选票。现外长塞巴斯蒂安·库尔茨领导的奥地利人民党遥遥领先。奥总统范德贝伦表示,待正式计票结果公布后将任命库尔茨组建新政府。这意味着31岁的库尔茨将成为欧洲最年轻的政府首脑。欧元小幅走跌,欧元/美元现报1.1810。(华尔街见闻)

    【耶伦:通胀数据料将在2018年上升,渐进加息】

    美联储主席耶伦:美国经济持续强劲,将保持失业率在低位并推动通胀率回升,从而保障美联储渐进地加息。对于经济持续扩张而言,在未来数年渐进地加息可能是适宜的。预计渐进地加息将支持美联储的就业和通胀目标。美联储将密切留意未来数月的通胀数据。并不认为通胀数据会持续疲软,料将在2018年上升。预计通胀路径上存在不确定性。(华尔街见闻)

    【黑田东彦:日本在实现2%通胀目标上仍然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日本央行将继续激进地实施货币宽松政策,直至实现目标。随着通胀预期上升,实际利率可能会进一步下滑,从而强化日本央行货币宽松的效果。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全球经济增长的范围已经变得更加广泛。全球经济的增长前景仍然向好。风险市场的参与者们并未正确地消化风险。中期内,潜在增速似乎已经放缓。(华尔街见闻)

    上一篇

    央行主管媒体:居民短期贷款快速增长值得警惕

    下一篇

    “中国作物专用肥领导者”牵手“全球特肥领导者”背后的故事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