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ST华泽第三季度业绩反转

    每日经济新闻 2017-10-15 19:23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曾剑    

    每经记者 曾剑 每经编辑 叶峰

    *ST华泽(000693)10月14日发布2017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告修正公告,公司预计1~9月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亏损4000万元~5000万元;基本每股收益亏损约0.0736元~0.0920元。虽然这份业绩并不好看,但需要指出的是,公司曾在2017年半年报中预计前三季度净利润将亏损9500万元~1.23亿元。对比来看,*ST华泽第三季度的净利润实际上已经“扭亏为盈”。据悉,*ST华泽预计今年第三季度将盈利2400 万元~3500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64.07%~198.43%。不过,《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ST华泽业绩的反转并非依靠经营上的改善。

    公司表示,公司按照证监会立案调查的事实,对关联方资金占用确认占用金额并计算资金占用利息,公司1~9月共计提资金占用利息收入7538.34 万元。回顾历史,2016年4月,审计机构瑞华会计师事务所对*ST华泽2015年度财务报告出具了“带强调事项段的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并就公司的内控审计出具了“否定意见”。公司近15亿元资金遭实际控制人关联企业占用的消息曝光。截至目前,关于关联方占用公司资金整改进展仍然没有取得实质性进展。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封板资金“出逃”科大智能

    下一篇

    英维克被批准为二级军工保密资格单位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