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仅用9个月,三强房企共卖了1万亿元的房!

    每日经济新闻 2017-10-13 13:55

    近期楼市调控升级,但房企表现依然乐观。9月,多数房企销售业绩环比增长,碧桂园首次突破4000亿元,万科和恒大紧逼其后,三强房企规模破万亿。9月,共有11家房企销售金额突破千亿大关,其中,金地集团、华夏幸福、华润置地成为新晋千亿企业。

    每经编辑 魏琼    

    每经记者 魏琼 每经实习编辑 梁秋月

    9月政策持续加码,成交延续前期低迷走势,而多数房企销售业绩环比增长,且各梯队房企的业绩规模均环比增长。克而瑞数据显示,TOP10房企的门槛首次超过千亿,达1010.3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品牌房企的规模集中度进一步提升,竞争加剧。9月诞生了首家规模突破4000亿元的房企,三家房企销售金额突破万亿大关,千亿房企数量扩容至11家。

    截至2017年10月12日,三强房企发布了1-9月销售业绩,碧桂园销售金额达到4281.7亿,成为首家规模突破4000亿元的房企。万科和恒大销售金额逼近4000亿大关,分别为3961亿元和3660.3亿元。

    “碧万恒”这三强房企销售总金额突破万亿大关,高达11903亿元,同比增长54.8%。

    三强规模超万亿 碧桂园首破4000亿

    10月12日,碧桂园发布公告显示,截至2017年9月30日,实现合同销售金额约为人民币4281.7亿元,同比增长89.8%,完成全年销售目标的85.6%,成为史上第一家业绩突破4000亿大关的房企。

    据早前万科发布的公告显示,前三季度,万科实现实现销售金额3961.0亿元,同比增长50.7%,实现销售面积2664.5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3.8%。恒大前三季度销售金额3660.3亿元,同比增长30.5%,完成全年目标的81%。

    至此,地产三强已悉数公布前三季度销售业绩。碧桂园连续9个月销售规模领跑行业,成为2017年新晋“规模王”;万科则保持一贯稳健增长态势,规模稳居行业第二。恒大保持规模前三甲位置的同时,通过偿还全部永续债、引入700亿战投等措施,实现规模和效益的双增长。

    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统计,截至2017年9月30日,“碧万恒”三强房企销售已突破万亿大关,高达11903亿元,同比增长54.8%。房企规模集中度进一步提升,规模竞争加剧。

    在2017年中期业绩会上,碧桂园上调业绩目标至5000亿元,一度被业界认为业绩目标过低。据碧桂园中期发布的数据显示,碧桂园下半年新推货量为2469亿元,加上上半年带入的货量,2017年下半年碧桂园可售货量达到3612亿元,足以支撑业绩增长。

    以目前业绩计算,碧桂园前9月平均每月销售金额约为475亿元,在不考虑市场环境波动以及年底业绩冲刺等因素的情况下,碧桂园全年销售金额可达5700亿元。也就是说,碧桂园全年销售金额突破5000亿元目标是大概率事件。

    千亿阵营扩围至11家

    克而瑞数据显示,40家典型房企在经历了7~8月的业绩低谷后,大多数房企销售环比涨幅明显,从整体来看,环比增长了31%。各梯队房企的业绩规模均环比增长,TOP21-30的房企环比增幅最大达91.9%。1-9月TOP100房企整体销售规模达50046.2亿元,业绩同比增幅显著达36.7%,TOP10房企的门槛首次超过千亿,达1010.3亿元。

    9月,除了碧桂园、万科、恒大3家房企销售额均在400亿元以上,融创9月单月合同销售金额达到430亿元,环比上涨41%,同比涨幅高达218%,牟足劲冲刺全年3000亿目标。前三季度,融创实现合同销售金额2044.7亿元,约完成全年目标的68.2%。

    随着品牌房企规模集中度快速提升,克而瑞数据显示,前三季度已有11家房企销售金额突破千亿大关,其中金地集团、华夏幸福、华润置地为9月新晋的千亿企业。

    在规模为王的背景下,越来越多的房企提出千亿,甚至3000亿目标。

    克而瑞地产研究认为,四季度房企将加快推盘节奏,全力冲击全年销售业绩目标。易居中国执行总裁丁祖昱认为,碧桂园、万科和恒大前三强房企的销售规模在年内均有望突破5000亿元,三强鼎立的格局仍将持续。新城、旭辉在今年极有希望突破千亿,千亿俱乐部成员有望扩容至15家。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环保板块持续走强 中联环保等6股涨停

    下一篇

    以色列称,也将退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