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沃森生物走势强劲 工投集团持股超12%

    每日经济新闻 2017-10-11 20:13

    每经编辑 叶峰    

    每经编辑 叶峰

    沃森生物(300142)11日发生3笔大宗交易,成交价格16.83元,相比当日收盘价折价5.02%,买入方有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呼家楼证券营业部、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总部证券营业部,卖出方为华龙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桃林路证券营业部。本次大宗交易累计成交400万股,合计成交金额6732万元。

    本栏目分别于7月16日报道了《沃森生物现4亿元大宗交易 工投集团接盘》、8月31日报道了《沃森生物连续两日发生亿元大宗交易》,文中指出工投集团与公司及公司大股东李云春于2016年9月20日签订了《合作协议》。合作协议签署后,李云春将积极促成本人及公司其他股东与工投集团签署股份转让协议,合计向工投集团转让不低于8%的公司股份,工投集团成为公司股东后,将依靠其自身较强的资本实力、资源整合与产业投资管理能力,与公司开展全面、深入的合作并为公司的快速健康发展提供必要支持。

    在二级市场上,沃森生物自报道以来股价出现了一波明显的上涨,8月和9月的月涨幅分别为5.05%、30.62%,10月10日盘中更是创出18.25元历史新高(前复权)。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截至公司9月26日公告显示,工投集团持有公司股份1.85亿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12.0650%。

    公司表示,通过与工投集团的深度合作,充分整合各自优势资源,促进公司新型疫苗和单抗药物业务板块产业的快速发展,将公司打造成为中国新型疫苗、单抗药物产业的领先企业和最具成长性的生物制药企业。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京威股份打开一字涨停板引资金哄抢

    下一篇

    原创 | *ST三维复牌遭连续跌停 优质资产注入陷阱还是馅饼?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