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云栖大会关注量子计算重大发布 相关概念股或受益

    每日经济新闻 2017-10-11 10:19

    2017云栖大会预计11日开幕,马云提前一天与13位科学家座谈,其中中国科学院院士潘建伟等科学家预计今日发布主旨演讲,暗示着阿里将发布在量子计算等领域的最新技术进展。浙江省常务副省长冯飞刚刚在讲话中透露了马云将成立阿里巴巴全球研究院的重要计划。

    据悉,量子计算是阿里巴巴“NASA计划”的一部分。2015年7月,阿里云联合中科院成立“中国科学院-阿里巴巴量子计算实验室”,共同开展在量子信息科学领域的前瞻性研究,研制量子计算机。今年5月,中国首个光量子计算机面世,中国科学院-阿里巴巴量子计算实验室等参与研发。目前,网商银行采用量子技术在专有云上完成了量子加密通讯试点。阿里云成为全世界第一家可以提供量子加密信息传送服务的云计算公司。(中国证券网)

    相关概念股:神州信息、浙江东方、三力士、华工科技、福晶科技等。

    每经声明:每经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一篇

    韵达速递:即日起对快件价格进行调整

    下一篇

    第二家!继中通之后,韵达快递“双十一”前宣布调价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