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道达投资手记:个股风险究竟在哪儿

    每日经济新闻 2017-10-10 23:37

    昨天,A股市场的走势,再次显示出了多头的顽强。在上午沪指一度下跌超过15点的情况下,多头在下午发起反攻,最终沪指上涨8.61点,以3382.99点报收。而深市的表现更加强劲,深成指上涨65.24点,以11329.51点报收,不仅创出本轮行情新高,同时也收出光头阳线。

    尽管大盘延续强势,但盘中一些个股却突然出现放量下跌。那么,现阶段个股风险究竟在哪儿?

    首先,还是来回顾一下大盘的走势。前天沪指从高开54点,到最后上涨25点,指数留下了一个3357.02~3366.97点之间近10个点的向上跳空缺口。而昨天早上,大盘在小幅反弹之后,一度出现了低迷下跌的走势,这个缺口也看似就要被完全回补。但是,沪指最多下跌约15个点,最低跌至3358.80点之后,指数又顽强拉起。随后经过持续震荡,最终指数以红盘报收。而前天留下的缺口,昨天最终没能被完全回补,依然留下了约1个点的缺口。

    昨天的这一幕,不禁让人想起8月28日留下的3331.91~3336.13点之间的向上跳空缺口。前天达哥在文章中也提到过,当时这个缺口直到现在依然没有被完全回补。其实,只差1个点就能完全补缺,但最终都无法完成,这其实显示出的是一种多头的顽强,或者说是多头的决心,当然也再次证明了向上跳空缺口对于上升趋势的重要性。只要缺口还在,那么多头就依然占据优势地位,未来强势格局还有望进一步得到延续。

    如果说沪指的缺口,补与不补,就在一线之间,那么昨天深成指就几乎没有补缺的动作。上午深成指小幅回探之后,下午就不断强势走高,最终以全天最高点报收,这同样显现出了多头的决心。目前,深成指在11121.43点~11214.89点之间留下了接近94个点的向上跳空缺口。同样,在8月28日,深成指在10671.70点~10678.34点之间还有一个比较小的缺口,至今没有被完全回补。也就是说,这两个缺口的同时存在,对于深市而言,将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接下来,说一下个股的热点。昨天个股热点主要表现在三方面,一是医药板块,这个板块此前表现相对一般,但近期开始重新获得资金的回流。除此之外,整个次新股板块昨天也是一大热点,昨天两市70多只个股涨停,其中大量都是次新股。而深次新股指数(399678)昨日涨幅达到2.38%,也创出了本轮行情的新高。

    另外,白酒股虽然每天涨幅不大,但能够持续上涨,说明参与这个板块的都是中长线资金。有些牛股真心不敢看,贵州茅台已经站上540元大关。

    近期的行情,确实非常热闹,赚钱效应也持续显现,那么个股风险究竟在哪儿?昨天早晨,达哥在“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早评文章中说过,“一波限售股解禁高潮正在来临”,而这些限售股一旦解禁,而限售股股东如果要减持套现的话,都会发布相关公告。所以,这类个股成为近期风险所在。比如,供销大集昨天大跌7.28%,原因在于公司有12.5亿股限售股解禁,占总股本比例达20.83%。不仅如此,公司还公告称,公司一限售股股东计划在公告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减持约1952.6万股。

    除了这类个股外,还有一类个股,主要是前期涨幅较大的热门股,比如钢铁股、有色股等。达哥一直强调,近期参与市场,要有耐心,不宜追高,有些涨幅巨大的个股,短线确实不好把握。就钢铁股而言,有些公司三季度业绩确实非常好,但如果股价涨幅太大,跌起来的时候还是很痛,如凌钢股份、安阳钢铁、韶钢松山等,这些都是此前钢铁股中的明星。

    说了那么多,达哥想强调的一点就是,对于接下来的市场,可以保持相对乐观。强势行情中,机会将层出不穷。但在参与行情的同时,对于一些隐藏风险的个股,还是应该提高警惕。

    沪深300指数仓位参考

    昨日仓位:六成

    今日仓位计划:六成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这个产品和货币基金差不多 但你可能一直都忽视了

    下一篇

    今年来上市公司抛出过百亿股份回购计划 这22家回购上限过亿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